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救主海豚需2.6米臂展 数据显示姚易难也办到

2012年01月20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一条由扬子晚报某记者发的微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内容是南京某海洋公园的一条海豚因为误吞皮球,需要手臂很长的人将其取出,CBA江苏南钢队的小前锋孟达专程前去,却因为手臂长度不够而束手无策。按照工作人员提出的至少1.1米的单臂长度,即使姚明也达不到,最后,只得放弃“人工营救”的计划。

海豚误吞皮球

急求长臂奇人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上该海洋公园经理邓俊,他告诉记者,前晚,该海洋公园一条公海豚“江波”在玩耍时不慎将一个用于表演的30cm的皮球咬破,之后又将瘪了的皮球吞下肚内。工作人员随后通过X光检测到,该皮球被卡在海豚的胃中,距离口腔有1.1米-1.2米。考虑到皮球体积较大,而且在破裂后外形不规则,如果用医用异物钳,可能无法顺利将其夹出,而且容易伤及海豚体内黏膜,公园方面希望有人能用手伸入海豚体内将球取出。邓俊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是异想天开,早在2006年,身高2米36的“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就曾成功帮助抚顺某海洋公园取出过两件海豚胃中的塑料异物。鲍喜顺的单臂长为1.06米,而当时那条海豚胃中异物距口腔为1米。

单臂长86厘米

前国手够不着

由于鲍喜顺住在内蒙古,距离南京太远,短时间内无法赶到,公园方面只得将目光转到了本地的“高人”,身材高大的篮球运动员自然成为了他们的首选。通过联系,公园方面找到了CBA江苏南钢(微博)队主力小前锋、前国手孟达。昨天下午,孟达前往海洋公园进行救助,然而,在抵达现场后,经过测试,孟达的单臂臂长尽管达到了86厘米,远远超出普通人,但仍然离1.1米有着不小距离,孟达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也试着伸进去,但却是够不到,如果能有1米多的话,可能勉强还行。”连职业篮球运动员都不行,公园方面一时间也没有了办法,他们只能通过媒体在微博上发布了求救的信息,到昨天下午3点,已被热心网友转发1500多次。不少网友都表示,这种情况,可能要姚明或者易建联这样巨人出马才行了。不过,孟达却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据我所知,目前中国的篮球圈里没有这样的人,就算是姚明和易建联去了,也一样不行,因为他们的臂展不够。”

数据显示:

姚明易建联去了也没辙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从成都体院运动人体方面的专家处了解到,所谓臂展,就是指双手向两面水平伸直,身体呈“十字架”,从左手指尖到右手指两臂展开的长度,也就是两臂长度加上肩宽,成年男性的肩宽一般在40厘米以上。如果按照南京海洋公园提出的单臂1.1-1.2米的要求,也就意味着这个人的臂展至少要在2米6以上。一般来说,人的臂展等于身高,就是说,这个人的身高至少要在2米6以上……

恐怕世上不存在这样的“高人”。根据NBA(微博)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姚明身高2米26,臂展为2米20,这个数字减去肩宽(篮球运动员肩宽普遍超过50厘米),再除以2就是单臂长度,这样算来,姚明单臂长不会超过90厘米,远远达不到要求。很多篮球运动员的臂展比身高长,比如易建联,他的身高2米11,臂展为2米26,而目前效力于NBA山猫队的刚果大前锋比永博,身高仅2米03,臂展却达到了恐怖的2.31米!不过,他也达不到南京这家海洋公园的最低1.1米的要求。邓俊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已经意识到很难找到这样的奇人了,因此打算为海豚动手术。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