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训练显示称霸意甲缘由 细致入微让人惊叹

2012年01月19日23:31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训练显示称霸意甲缘由 细致入微让人惊叹

腾讯直击尤文(微博 数据) 训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腾讯体育“穿越亚平宁”报道组来到了最后一站都灵,探访了著名的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俱乐部。腾讯特派记者此番获得了进入尤文图斯基地的机会,并且对斑马军团一线队的训练进行了独家揭秘。

尤文图斯一线队的训练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开始。由于赶上了都灵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因此腾讯记者对于球员的训练热情感到担忧。不过尤文图斯球星们各个都穿着短裤和短衫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们的积极性也可见一斑。这次训练一共有26人参加,一开始所有人都围在球场中央进行简单的热身,动作包括牵拉、压腿等基本活动。

在热身结束之后,26人分成4组进行训练。第一组是4名门将,他们在门将教练的带领下在球场远端的球门处进行训练。在门将的训练方面,尤文图斯别出心裁。他们在禁区内设置了4个障碍物,当做假想的对手和本方的防守球员,这让门将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随后,门将教练在角旗端将球传到中路,4个门将轮流进行扑救。在扑救过程中,高球、低球、反弹球、低平球都有涉及,这考察了门将全面的能力。

第二组是夸格里亚雷拉和三个助理教练,这位刚刚伤愈的尤文图斯前锋正在跟随教练进行恢复性训练。第三组则是荷兰边锋埃利亚。据尤文图斯工作人员介绍,埃利亚在此前的训练中脚踝受伤,因此他只能做单独的恢复训练。内容则是一些简单的热身活动以及慢跑练习,另外他还进行了绕障碍物的活动。

第四组则是剩余的20人大部队,他们被教练分为5组进行冲刺跑练习。在冲刺跑的过程中,每个小组的内容方式都不相同。有的是平跑冲刺,有的则需要绕过障碍物后再冲刺,还有跳过障碍物后再做摆脱动作冲刺。每一次跑动距离约为10米左右,现场气氛也非常热烈。

腾讯记者对尤文图斯一线队训练的采访大约进行了40分钟,随后身体训练基本告一段落。这时尤文图斯的工作人员走上来表示,由于接下来将进行的是战术训练,而这一块的内容将是绝对保密的,因此战术训练将不会对任何媒体开放,腾讯记者只能结束了这次对于尤文图斯训练的直击采访。尽管没有亲见战术练习有些遗憾,但能够独家直击尤文图斯的训练,这依然让腾讯网友感到非常新鲜。在记者离开前,除了4名门将和埃利亚之外,其余球员都在中线进行抢圈游戏,队魂皮耶罗因为总是失误,总是进到圈里。如此轻松的训练氛围,也让每一个球员都显得非常投入。(Ben)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