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滨岩复盘世纪大战:佩佩被骂懵了 齐祖挺皇马

2012年01月19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复盘世纪大战:佩佩被骂懵了 齐祖挺皇马

点击收听滨岩微博

腾讯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坐镇主场的皇马(微博 数据) 1-2遭巴萨(微博 数据) 逆转,穆里尼奥的球队在世纪大战中再次落败,而葡萄牙后卫佩佩故意踩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左手的行为,也招来媒体和同行的一致炮轰。赛后,西甲(微博 专题) 专家、《体坛周报(微博)》著名国际足球记者滨岩(微博)在腾讯微博上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后续报道,报道焦点当然集中在佩佩身上。

关于佩佩故意踩踏梅西,有腾讯网友询问葡萄牙人是否会遭到禁赛处罚,对此滨岩的回答相当肯定:“应该处罚,当我第一时间知道佩佩参战消息后,就揪心,佩佩足球救不了皇马。”而关于梅西对此事的反应,滨岩的回答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阿根廷人态度相当淡定:“据说梅西反应平淡。”而巴萨也不想死缠烂打:“巴萨暂时不打算上诉,申请处罚佩佩。”

除了外界对佩佩的猛烈批评,皇马内部对葡萄牙人的态度也一反常态,滨岩就在腾讯微博上写道:“皇马最老的五星会员联盟准备上书弗洛伦蒂诺,请求佩佩“不能再继续污染白色战衣”。与此同时,亲皇马的马卡报和阿斯报也在准备相关专题。理由很简单,佩佩动作大不重要,重要是赛后佩佩对于自己的举动根本无所谓,穆帅则予以袒护,人们不禁想起昔日偶像胡安尼托在对德国名将马特乌斯动粗后的极度忏悔。”滨岩进一步透露道:“昨晚马卡报社里面一片骂声,阿斯报皇马御用大记者托马斯将自己二十年的笔毁了。”

佩佩的“踩踏事件”招来西班牙媒体一片炮轰,这也让原本并不在乎的葡萄牙人开始胆怯。滨岩透露佩佩已经有些胆寒:“这回他真的有些发憷了,媒体攻击太猛。”不过滨岩也为佩佩辩解,他认为后者的不冷静举动很可能是受到了德比大战这种特殊氛围的影响:“说一句实话,我在场外接触的佩佩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也许德比让人发狂。”

对于皇马和巴萨间的世纪大战以及佩佩踩踏事件,滨岩在微博上转载了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一番话,这或许将是本赛季皇马和巴萨各种纷争最好的总结:“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1,足球世界类似球员不只一个佩佩。2,巴萨踢得是自己独有的记忆足球,皇马则每次德比总想变,这本身就是冒险,就是德比双方差别。3,巴萨这种踢法我那个时代根本没有,从克鲁伊夫才开始,秘密就是整队在踢球,不是某个球员。4,我们会看到一支不赢巴萨却赢得联赛冠军的皇马。”法国球星齐达内的观点也比较类似:“齐纳内:阿比达尔给了我们致命一击,两名后卫各下一城说明了巴萨咄咄逼人的战术意念。不过,皇马依旧有机会,联赛最后去西贝雷斯广场庆贺的是我们。”

除此以外,滨岩还调侃道:“他们说,阿隆索与队友之间联络用手机,总需拨号。哈维(微博 数据) 与梅西们通讯用QQ,发一个表情就够了。”有网友不解风情,质疑巴萨球员怎会在西班牙玩QQ,对此滨岩回应道:“更衣室都知道梅西,小白玩QQ微博。”至于哈维的腾讯微博很少更新,滨岩也给出了答案:“大佬太忙。”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