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挖25年前皇马凶残往事 旗帜因此禁赛五年

2012年01月19日20:29腾讯体育[微博]魏大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挖25年前皇马凶残往事 旗帜因此禁赛五年

25年前,华尼托也干过佩佩这样的蠢事儿

腾讯体育讯 1月19日国家德比佩佩蓄意踩踏倒地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遭到了西班牙媒体炮轰,《世界体育报》翻出25年前一件极为相似的往事,象征皇马(微博 数据) 精神的华尼托曾在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蓄意踩踏倒地的德国著名球星马特乌斯,遭到欧战禁赛5年重罚。

华尼托是皇马的精神象征和一代领袖,1973年19岁他在一场慈善赛胫骨骨折,类似比利亚(微博)遭受的重伤,被马竞抛弃。23岁华尼托加盟皇马,凭借着他的战斗精神征服了马德里球迷,成为皇马上世纪80年代领袖,每到比赛第7分钟伯纳乌球迷都会齐声高呼他的名字。华尼托精神象征皇马不论什么时候都会战斗到底,1992年华尼托因车祸去世,皇马为他举办了国王级别的葬礼。

1987年4月8日86-87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对阵拜仁(微博)慕尼黑,华尼托把他的斗志用错了地方,马特乌斯中场铲倒皇马球员岑多,岑多一怒之下将马特乌斯推倒在地,华尼托跑到事发处,狠狠一脚踹在了马特乌斯头部。在被红牌罚下之后,华尼托还受到了欧足联的严厉处罚,欧足联对他处以欧战禁赛五年的重罚。

2012年1月19日西班牙国王杯1/4首回合决赛,皇马球员科恩特朗在防守时铲倒巴萨(微博 数据) 球员梅西,佩佩从倒地的梅西身边跑过,低头看准梅西撑在地面上的右手,狠狠一脚用脚后跟部位的鞋底踩在梅西手指上。赛后西班牙媒体一致炮轰佩佩,《每日体育报》:“佩佩用暴力掩饰他们的悲伤。”《阿斯报》:“佩佩确实踩到梅西手指。”

佩佩的行为招致众多足球球员抨击,其中就有英超(微博 专题) 曼联球星鲁尼,他在微博写道:“佩佩,真是个白痴!”前皇马副队长古蒂通过微博替佩佩回击了鲁尼,也委婉地批评了佩佩:“鲁尼的话让我感到好笑,圣人有很多,他们都在天堂。佩佩有时确实容易头脑发热,在那样紧张的气氛下,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别太在意一些事。另外,我认为法布雷加斯的动作也够丑陋。”

穆里尼奥也为佩佩说话:“如果佩佩故意做了什么,那他应该接受调查。但是我们应该肯定佩佩很好地完成了工作,他为我们做了很多。”

(魏大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