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手球协会主席吴齐看望男手 向全国手球人拜年

2012年01月19日17:5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球协会主席吴齐看望男手 向全国手球人拜年

华奥星空讯 1月18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中国手球协会主席吴齐前往总局奥体中心手球馆,看望并慰问正在冬训的国家男子手球队,籍此向队伍和全国手球人拜年。陪同吴齐看望队伍的有: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副主任孟伟,奥体中心主任褚波、副主任彭维勇、毕东海等有关领导。

吴齐在训练结束后的讲话中首先向大家拜年。他说:“新春佳节就要到了。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最大的节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以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的名义,并代表总局领导,来看望我们手球队的全体同志,给大家和全国手球人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吴齐勉励队伍说:“亚运会的时候,我和大家见过面,看过大家的备战和训练,在我脑子里对中国男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最特出的是,队伍相对年轻,队员整齐,充满了朝气,而且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敬业和拼搏精神。这几年,队伍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对此,我非常高兴。虽然我们男子手球的水平与世界还有明显的差距,这次参加奥运会资格赛也没能突出重围,走进伦敦,但是,这没有关系。实事求是讲,我们国家手球发展的群众基础相对还比较薄弱,比以前我在部队工作时的那个年代的基础要弱。同志们能够在这种条件下达到现在这个水平,实属不易。我现在跟同志们想要讲的是,气可鼓,不可泄。你们提出要卧薪尝胆,剑指巴西,这很好。大家不要悲观泄气,也不要被包袱压在身上喘不过气来,总之,大家要在认清我们的目标定位以后,发奋努力,刻苦训练,不断提高我们的技术水平。”

吴齐给队伍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队伍一是要练好精神。国外很多军队开展手球,就是以此来练就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打硬仗的精神。这种精神也就是我们部队讲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队伍有了这种精神的支撑,才能打好手球,才能提高技战术水平。第二是要练好心理。手球是对抗激烈的项目。没有很好的心理,是打不好手球的。我们说,胜不骄、败不馁,要做到这一点,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你要有很好的心理状态。因此,我们在平时训练中也要突出强化这方面的内容。第三是要练好体能。现在我们队伍的条件都很好,队员比较年轻,身体素质好,比以前的国家队要好。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练好体能。同时,要讲究科学训练,避免伤病。现在队伍中伤病比较多,伤病情况直接影响到队伍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我对中心领导讲过,我们训练的时候要注意,既要苦练,又要巧练,要科学练,这是很重要的一条。第四是要练好技术。打仗关键还是靠技术,因而技战术水平要上去。光有雄心壮志,没有技战术水平,也打不了仗。过去,我们部队武器装备不如人家,但是我们枪法准,我们的神枪手很多,我们就能打得赢。男子手球队员有这么好的身体素质和条件,如果我们有很好的精神支撑,同时有很好的心理状态,再练好体能和过硬的技战术水平,我想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男手一定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我寄希望于大家。”

吴齐最后动情地说:“我刚才了解了一下,春节放假七天,我们的队伍却只放一天假。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都很想念自己的家人。但是,大家能够牺牲自己回家探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持在球场上训练,这种精神是非常可贵的,我向大家表示敬意!祝大家过一个愉快的春节,也祝大家技战术水平不断提升,早日冲出亚洲,走上世界!”(图文:中国手球协会 姚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