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天降奇兵完美击溃皇马 巴萨阵内人人都是梅西

2012年01月19日1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降奇兵完美击溃皇马 巴萨阵内人人都是梅西

阿比达尔神级表现完美击溃皇马(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逆转战胜皇家马德里法布雷加斯说不清是意外还是惊喜,“能在伯纳乌2比1赢球太棒了,尤其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桑切斯(微博),或者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都没有进球,但普约尔、阿比达尔(进球)让这次胜利更有意义”。是啊,依靠两名后卫赢球,尤其是堪称铁树开花的阿比达尔进球,算得上意外之喜!

巴塞罗那(微博)副主席巴托梅乌赛前预言,“教练组说了他会是比赛的关键球员”,但显然没想到阿比达尔会打入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单看这粒进球,你绝想不到这仅仅是法国人职业生涯第四球。梅西挑传固然精彩,但阿比达尔停球、低射一气呵成,《每日体育报》点评,“阿比达尔的这次射门让整场都完美无缺的卡西利亚斯目瞪口呆”,《卫报》更是将此球称作“绝对的收藏级进球”,“梅西的传球穿越了所有防守球员,阿比达尔像前锋一样胸停球然后射门,就像他一直在这么做一样!”

《世界体育报》将阿比达尔称作“杯赛先生”,为何?法国人职业生涯至今不过4粒进球,令人称奇的是竟然全数是在杯赛打入:阿比达尔处子球是法国杯对阵里尔时打入,第二球则是2007年1月17日联赛杯半决赛对勒芒时打入,第三球则是2011年1月5日国王杯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时打入。此外,阿比达尔曾在2006年世界杯对阵意大利的点球决战罚入点球。要知道,阿比达尔273场联赛从未有过入球!

阿比达尔也很认同这种说法,“我是那种杯赛球员,在法国只在杯赛进过球,在这里也是。国家德比总是有所不同,他们希望赢球,我们更是如此,我们会继续获胜,因为国王杯非常重要”。法国人显然很看重胜利,“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尤其是客场作战,我们希望赢得比赛,不然的话下回合会很困难”。

进球后,阿比达尔与阿尔维斯一起跳起奇怪的舞蹈,这一动作内马尔曾经使用过,这是巴西歌星米歇尔-泰洛在《假如我捕获了你》的动作,法国人解释,“我们都很喜欢这首歌”。面对小老乡本泽马的进攻,阿比达尔的应对游刃有余,本泽马改打中锋后才觅得一脚射门,巴萨(微博 数据) 左闸赛后解释,“对手像往常一样施压,但我们踢出了自己的风格,上半场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下半场踢得很出色”。

《世界体育报》指出,“法国人打入无可挑剔的进球,这是他加盟巴萨的第二个击球,这也成为他庆祝与巴萨续约的绝好礼物”。1月16日,阿比达尔刚刚与巴萨续约,巴托梅乌指出法国人续约时做出了一些牺牲,“(续约)是个漫长的过程,但球员理解俱乐部是他所效力的最佳球队。能效力这样的球会不能只考虑经济层面,同时也要考虑竞技层面。我们需要能全身心投入到球会的球员。”。续约,在伯纳乌打入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阿比达尔的这一周足够愉快!

(奥拜尔)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