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热门之一科娃晋级最艰苦 火力足失误多成隐患

2012年01月19日14: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单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夺标热门科维托娃出人意料的陷入了苦战,尤其在决胜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才实现逆转,最终以6-2/2-6/6-4总比分2-1击败西班牙选手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艰难晋级。她也成为七大热门里面晋级最为艰苦的一位。

科维托娃第一盘的比赛就像是她这一整年的缩影——强势,很快进入状态。尤其是她的底线进攻屡屡让纳瓦罗束手无策,左撇子的她更是让对手摸不清球路。6-2,2号种子轻松拿下首盘比赛。但是第二盘比赛又像是她一直的一个惯例,在强势拿下首盘之后,第二盘又或多或少的经历低迷和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是面对这位对手,也曾经晋级过澳网(微博)女单八强,一旦给予对手机会,当然不会放过。而在这一盘里面,科维托娃只能依靠发球与对方抗衡,而一旦与对手形成相持的时候,科维托娃总是轻易的将球击打出界,这一盘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17个。

这样心不在焉的表现一直持续到了第三盘的开始阶段,一上来就遭到对手的破发,若是碰上天后级选手,恐怕决胜盘一次致命的破发就会得到全场比赛的失败。好在后半阶段,提高击球稳定性之后,科维托娃才逐渐稳住阵脚,连下四局后才最终将比分反超。其实,科维托娃今天的表现还是进攻性十足,不过缺少稳定性,除了发球发挥出色之外,其他环节表现平平。即使首盘轻松拿下,但还是贡献了多达15个的失误。48个非受迫性失误也让她差点制造澳网的又一大冷门。如何提高击球的稳定以及减少失误,已经是她后面比赛必须改造的最大环节。

至此,女单七大大热门科维托娃、小威廉姆斯、李娜、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均以通过前两轮的考验。除去科维托娃和沃兹尼亚奇这两位TOP2之外,其余五人都是横扫甚至送蛋过关。相比之下,只有科维托娃的晋级最为艰苦,因为其她六大热门均以直落两盘过关。可以说,再次面对冲击世界第一和澳网后冠以及外界的压力之下,科维托娃在今天又再次自乱阵脚,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再次犯起。这场恶战希望能够帮助她提防,做好后面几轮恶战准备。(辛德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