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否认卢兰退出国家队 状态恢复仍会回归

2012年01月19日09:04中国体育报周圆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6日,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退出国家羽毛球队的新闻轰动了国内羽毛球界,媒体对此事的报道热度一直持续不降。

卢兰只有24周岁,尚在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

“卢兰没有退役啊!她也没有退出国家队!媒体怎么能这么说呢!”电话那头的李永波透露出了惊讶和无奈的语气,“现在还不能说她离开国家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李永波已经确认了卢兰退役的消息,并表示国家队将在春节后为卢兰举行退役仪式。对此,李永波激动地说:“我什么时候说过啊!我是说在春节后为卢兰、鲍春来(微博 博客)等这些对中国羽毛球队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运动员颁发‘特别贡献奖’,而不是什么退役仪式。”

对于目前卢兰已经回到省队一事,李永波并没有否认。他表示:“卢兰现在是回到了省队,但不是离开国家队,她只是暂时回去调整,等状态完全恢复了,还是会回到国家队的。”

2009年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卢兰,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更是直落两局战胜了师姐谢杏芳(微博),获得冠军。短短两年多后,24岁的卢兰还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却无缘伦敦奥运会,近年来重要的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也鲜有参加。对于卢兰在国家队的现状,李永波说:“卢兰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她现在由于受伤病困扰,没有办法系统训练。另外,一批比她小一两岁的88、89年出生的年轻运动员,对她的冲击很大,她自己感觉到很难再有提升的空间了。”

卢兰何时重回国家队并不重要。现在对于卢兰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抓紧时间养好伤病,恢复状态。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中国体育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