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参加国家队集训 有望参加3月上海世锦赛

2012年01月19日10:27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缺席冬运会比赛引发热议,甚至有知情人士言之凿凿地表示,周洋肯定不会入选新一期的短道速滑队集训名单。17日,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明确表示,周洋15日就到国家队报到了,16日已经开始训练。

  训练以跑步为主

  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国短道速滑队就将迎来2012年最重要的赛事———上海短道速滑世锦赛。为了备战这项赛事,刚刚参加完冬运会的国家队队员上周末就赶回北京,16日,包括多名冬运会冠军在内的20多名队员正式开始了训练。此前缺席冬运会的名将周洋入选了这次的集训名单,而且她已经开始参加训练,这也打破了此前“周洋不会入选集训”的传闻。

  冬运会期间,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表示,周洋至少要半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么周洋如今恢复得如何呢?昨晚,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周洋刚回来,也谈不上恢复得多好,这两天还是以跑步为主,也会上冰进行慢滑,还没有开始正常训练。”该内部人士还说,周洋目前没有任何伤病,不过对于周洋为何状态低迷的问题,该内部人士不愿多谈。

  有望参加世锦赛

  据赵英刚介绍,春节期间短道速滑国家队不放假,正常训练,因为接下来有两站世界杯分站赛:2月3日-5日的莫斯科站和2月10日-12日的荷兰站。

  下个月的两站世界杯周洋能否参加?对于这个问题,赵英刚说:“这个目前还没有定,具体的名单还是队里面定。”而与记者相熟的国家队内部人士也谨慎地表示,“名单还是要领队刘灏和主帅李琰(微博)来定,现在还没有确定。不过3月的世锦赛还是很有希望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