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机关算尽奇阵反坑皇马 卡卡坐视50年耻辱

2012年01月19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机关算尽奇阵反坑皇马 卡卡坐视50年耻辱

皇马(微博 数据) 的奇兵没能阻挡阿比达尔的肆虐

腾讯体育讯 皇马连续七次主场未能击败巴萨(微博 数据) ,已经是历史上最长的糟糕成绩。更难堪的是,此役也是1962年后,国王杯比赛中皇马首次在伯纳乌输给巴萨,时隔50年后再度沦陷,此前4次迎客2胜2平。赛后穆里尼奥的用兵布阵遭马德里媒体质疑,尤其是启用两位奇兵卡瓦略与阿尔滕托普,被批评为用错人什么都没得到。

扫平伯纳乌的不是300次巴萨正赛出场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跳蚤对皇马有过14次进球,但业已连续两场国家德比未能破门,要追赶德比神话迪斯蒂法诺尚需时日。然而被两个后卫破门击溃,对皇马羞辱岂非更甚?

定位球进攻过去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是穆里尼奥安身立命的法宝,然而最近却成了皇马的阿克琉斯之踵,普约尔28场国家德比打入的第二球,是皇马连续第五个定位球失分,上轮国王杯被马拉加两球领先的教训似乎还不够。

反观穆帅布阵,让9月27日后就没打过比赛的卡瓦略一复出就打首发太过冒险,阿尔滕托普此前也只有一次首发打右闸经验,赛季总出场时间只有293分钟。然为了坚持打三后腰,穆帅兵行险招,除拉莫斯外,主力后卫全部换光。第599次皇马生涯出场的卡西利亚斯,出场数追平亨托仅差耶罗两场,此役却是频繁暴露在对手枪口下。

阿尔滕托普移镇右闸,也非善策,并不是说土耳其人无法胜任右后卫,只是其动作速率明显要慢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桑切斯几级,瓜迪奥拉应对也是极具针对性,就专攻皇马右路,结果巴萨的绝杀正是从前拜仁(微博)中场身后觅得空档,角球也是这一路,土耳其人三次对垒巴萨1平2负。阿比达尔打入巴萨生涯第二球,也是去季对毕尔巴鄂后再次国王杯破门。

巴萨是本赛季唯一能逆转皇马的球队,而且一下就是连续两战,证明穆帅的后手招数全然无用。伊瓜因突前却没人给他做球,本身又不具备接球摆脱能力,上半时只有9次触球,全场蒸发,C罗(微博 数据) 进球和本泽马头槌中柱后,也是再无闪光点可寻。

马洛卡的小纸条不见了踪迹,厄齐尔卡列洪替补出阵也毫无建树,除了靠边路强行个人突破制造点威胁外,皇马打不出像样的阵地配合。需要梳理中场时,穆帅用的第三个替补名额却是边缘人格拉内罗,空留卡卡在替补席枯坐90分钟——联赛对巴萨巴西人好歹上了半小时。

破巴萨的紧逼防守,穆里尼奥始终没找到应对之策。巴萨并非铁板一块,本赛季面对毕尔巴鄂和西班牙人等队曾长时间陷于被动,贝尔萨、波切蒂诺等人的用兵很值得借鉴。当然,难以想象高傲的穆帅会去求教同僚。

下周做客诺坎普,白衣军胜面依然很小,卫冕之旅只怕到八强已到头。一旦落败,更大的影响或许还是将波及联赛的PK,以及欧战可能的对决。下一回,魔力鸟还能变什么魔术呢?

(Cuchu)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