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冲超不该是深足首要目标

2012年01月19日08:45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黎斐、陈雷(微博)、柳超、程月磊等中坚球员离队后,还没有实力派球员到深圳红钻试训。在前天下午和日之泉的训练赛上,红钻被全面压制,试训外援米特洛维奇表现让人失望。昨天,后防中坚里维罗归队了。

看过这场训练赛容易对红钻新赛季前景担忧,控制力和个人能力都不如日之泉。日之泉是上赛季中甲第3名实力不错,但从投入看,新赛季跟它同级别甚至更高的球队有很多,重庆、沈北、武汉都不是善茬,何况他们基础不弱。延边都叫嚣要冲超为自治州成立60周年献礼。

目前的阵容让人茫然,不过万宏伟在场边很乐观,他说新赛季一定要冲超,基伦和里维罗回归后红钻实力会更强。其实外援只取决于投入,低调的湘涛尚且找来了马丁内斯(微博)和董方卓,基伦和里维罗算不得是最好的资本。他们不是靠一己之力能改变球队的人,且在特鲁西埃的战术中,基伦个人特点被压制。

球迷固然对尽早打回中超很期待,但金元乱世早已打破所有框架。前两年的中甲,冲超的名额让暴发户俱乐部占据,只有成都谢菲联(微博)是稳扎稳打,但它的青训体系一直强大,这点红钻只能望其项背。虽然红钻从中超降下来,但瘦死的骆驼不见得比马大,“冲超”并非顺理成章。

成绩只能边打边看,不过红钻俱乐部有更重要的事情做———搞职业一点。与头上的光环相比,特鲁西埃所起的作用其实很有限,万宏伟在挺他的同时也在制约他。严格点说,红钻离职业很遥远。去年后半段的比赛奖金据说拖到昨天才发,连一向很乖的罗希此前都在微博上表达了对俱乐部的失望,这些事见怪不怪。转会窗口内,老臣子转会离队,俱乐部连官方声明都没有,这太不正规,要知道“人情”二字是俱乐部品牌建设的推动力之一。这些事,老特管不着,老万无所谓,但队伍会遭受“场外”影响。这些事又不难办。

去年降级之后,球迷团体和俱乐部的关系降至冰点,俱乐部对此似乎无动于衷。这最让人费解。深圳两个球迷团体的主干都曾向记者抱怨俱乐部不在乎他们。不管谁对谁错,裂痕已经存在。近期,有消息称深圳足协将牵头组一支乙级队,主场定在深圳体育场,不知道红钻俱乐部会不会有危机感。本来深圳球市就很一般,红钻远在宝体,若失去球迷将更加难堪。

所谓的蛰伏中甲,不该苦熬或者得过且过,要搞好俱乐部建设,增强自己在深圳的存在感,这个比冲不冲超重要,且是长久之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是一种境界。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