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高层和冈田讨论杜威去留 韩国天才成绿城边卫

2012年01月19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微博)在昆明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中,依靠杨子(微博)、谢鹏飞、董宇和曾越(微博)的进球,绿城4:2战胜河南建业(微博)

周三晚上,冈田召集全队,感谢大家在冬训期间付出的努力。“大家都很投入,希望大家春节愉快。”晚饭结束后冈田武史还给球员们拜了个早年:“我以前就知道中国有春节这个习俗,现在在中国工作了,更能体会到春节对中国人的重要性。大家忙了一年了,非常辛苦,这些天的工作,我也很感谢每个人的努力。在这里我给大家拜个早年。”

杭州绿城从周三晚上开始放假,大年初四重新集合,在杭州训练10天后,将于2月6日前往日本做新赛季的最后的备战。在日本,杭州绿城将和包括大宫松鼠在内的多支日本球队进行热身,而新赛季的外援则将在春节后和球队会合。而冈田在离开中国前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再次表示:“本赛季我的目标就是带领绿城夺得中超冠军。”

冈田定于周四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回日本,而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和副总鲍仲良也将在赶往上海,并在机场与冈田面谈,话题则是关于队长杜威的去留。绿城一直想留下杜威,冈田也把杜威看做球队的重要棋子。

杜威此前和杭州绿城签的合同是5年,目前他还有3年的合同没有执行。杜威已经成为了绿城的核心人物,绿城俱乐部高层说:“我们当然希望杜威能够留在队里,毕竟明年可能会有一些年轻球员上来,如果杜威在,那么也可以让大家更加放心下,打起来比赛也更有信心。”

其实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对杜威也一直很青睐,他甚至表示杜威是球队领袖级的人物。在看了球队以往的比赛录象后,冈田武史就早早的提出希望俱乐部能够留下杜威,这样将会提高明年球队的竞争力,而且冈田武史还认为杜威在国家队那么多场国际比赛的经验,也会帮助绿城变得更加成熟。在带队训练了一段时间后,更是增加了冈田武史对杜威的认可。

同时杜威对冈田武史的印象也不错,杜威也曾经表示过希望绿城能够在冈田武史的带领下打出漂亮足球,新赛季取得不错的成绩。很多绿城的球员则都表示,杜威一旦出现在球场上,他们会觉得放心很多,比赛球队也更有信心了。

不过现在一些俱乐部为杜威开出了比较高的年薪,作为国家队的主力,杜威当然是个支俱乐部都希望引进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如果想留下杜威,肯定需要谈新的合同。杜威则表示过完年再定去留,或许杜威是走是留在年前不会有正式的结果。

另外杜威还可能和老板宋卫平进行沟通。一方面宋卫平是否留下杜威,能够看出他明年对球队的投入程度和重视程度,毕竟宋卫平也清楚杜威在队里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杜威也希望通过这次交谈,能够清楚宋卫平对自己的看法,然后再确定明年自己是走是留。其实宋卫平已经和其他几名国脚聊过,把杜威放在了最后,已经可以证明宋卫平对他的重视。

同时对绿城和对球迷的感情,也将左右杜威的决定。杜威从申花转会到绿城的时候,经过了很艰难的过程,现在他依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很多球迷心目中的“绿城旗帜”。当然最终杜威是走是留,还要看最终的谈判结果。

杜威去留未定,外援的事总算有了进展。新赛季第一名外援已经敲定,横滨水手的韩国国奥队员丁东浩将以租借一年的形式加盟绿城。出生于1990年的丁东浩可以出任433阵型中的左右边后卫,俱乐部对他的评价是“跟孙吉(微博)类型相似,攻守兼备”。杭州绿城的外援,都将在春节以后和球队会合,然后一起前往日本集训。(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