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体坛周报-曼联阿森纳冤家路窄 枪手期待复仇

2012年01月18日14:3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提起曼联(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季初老特拉福德那场血淋淋的8比2仍历历在目。此番回到酋长球场招待曼联,阿森纳是会一血前耻还是再添新恨?至少从目前迹象看,复仇大计难度不小。本场一大看点,便是两家啃老豪门比拼谁请出的神仙法力更足。亨利斯科尔斯分别是阿森纳和曼联鼎盛时期的领袖级人物,二人重新出山后很快便都有进球入账。倘若此役被这两员老将主宰,将是童话般的情节。

当然,先要指出,枪手115年未见之惨败,不仅不是实力的反映,甚至并不完全体现是役的局势。鲁尼和阿什利·扬等人脚底开挂,一个个世界波划着三千铁甲竟不能挡的弧线直钻死角,任谁碰上这等怪事也得授首纳降。而范佩西则在0比1时罚丢点球,那一夜注定不属于阿森纳。

运气和偶然因素总是趋于公平。阿什利·扬是役人品爆发搞进两脚世界波,那是他本赛季迄今仅有的英超(微博 专题) 进球。曼联也在不到2个月后,便被曼城(微博 数据) 6比1屠城。温格执教阿森纳前8年中,英超冠军只在他们与曼联之间交替,但即便是双方最势均力敌时,大比分亦非罕见。枪手曾单季两次3比0掀翻曼联,但阻挡不了红魔最终夺取三冠王。

曼联已有对吵闹邻居主场惨败后,足总杯客场雪恨的先例。阿森纳当然希望复仇,只是未必也有这个福气。季初受辱,枪手找出的一大理由是伤兵满营。如今,情况依然如故。阿森纳以10位伤员列英超伤病榜之首,防线是重灾区。而防守本赛季仍是枪手软肋,前15名中,他们丢球数高居第2。防线人员太不稳定自是重要原因,尤以两闸为甚,阿森纳迄今7人守过左闸,5人守过右闸。饶是补丁上面打补丁,温格还是不想引援。

两闸是阿森纳近期事故多发地带。两周前遭富勒姆绝杀,右闸朱鲁染红是比赛转折点;上轮输给斯旺西,左闸小将米克尔又经历了一场噩梦。现在,专业左闸吉布斯桑托斯和右闸主将萨尼亚、詹金森均在养伤,对曼联难免又是找人越俎代庖。偏偏曼联素以边路进攻见长,鲁尼经历去年底标志性球荒后,近期虽有接连点球不进的尴尬,但门前感觉还是恢复不少。

即便是进攻方面,阿森纳也有麻烦。对斯旺西,枪手不过是少了个阿尔特塔,最后竟被升班马技术性击倒,全场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和控球率皆明显落于下风。斯旺西固然是全欧洲传球准确率第6高的技术流球队,但终究算不上强大。阿森纳自身状态下滑才是根本,近4轮仅得1胜,且对手成色都很一般。

反观曼联,尽管新年战役接连两场爆冷输球,但遇挫反弹的能力非阿森纳可比,足总杯德比复仇极大提振了士气。阿森纳争的是前4,曼联要的是冠军。曼奇尼那边一直暗示曼联此前两个月战绩不俗是因对手太弱,而此战起,红魔联赛、杯赛将在客场连碰当年BIG4的另外三家,主场也会遭遇利物浦(微博 数据) 斯托克城等强手。也就是说,未来5场内战,曼联场场都是硬仗,开局如何,对他们这段魔鬼赛程的士气有着重要影响。

相关微博:

  • 【除夕巅峰战曼联传噩耗 定海神针脑震荡或缺席】中国传统的除夕之夜,曼联将在客场挑战阿森纳。在本赛季的第一次双红会,红魔曾经在老特拉福德球场8-2血洗过枪手,不过本场比赛之前却传出了一条对曼联极为不利的消息:球队主力中卫费迪南德可能会因为脑震荡而缺席这场焦点之战。http://url.cn/17ia86
    2012-01-17 22:46:06
    -转播-
  • 【拉齐奥600万求购阿尔沙文】《每日镜报》透露,意甲劲旅拉齐奥将在冬季转会窗口报价600万英镑求购阿森纳Arsenal(@阿森纳) 前锋阿尔沙文,后者加盟枪手时身价1200万英镑。温格需要决定是否出售俄罗斯沙皇。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英超(@英超) @*77661653 #英超##国际足球转会#
    2012-01-18 07:52:1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