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大师赛决赛难测 丁俊晖春节出征表演赛

2012年01月18日10:1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谢泽畅报道

作为本届大师赛卫冕冠军,尽管丁俊晖在第一轮就被奥沙利文淘汰,也让不少中国球迷失去了继续关注该赛事的源动力,但以赛事号召力和参赛球员的技术水平而言,这仍然还是 一场大师云集、群贤毕至的斯诺克盛宴。

除了已经出局的丁俊晖和马奎尔,大师赛的参赛名单依旧星光闪耀。种子选手中,既有80后翘楚特鲁姆普、罗伯逊、墨菲、塞尔比,也有以“75三杰”为首的中生代豪强。所以很 可能1/4决赛即会出现特鲁姆普单挑奥沙利文的经典对话,半决赛就有希金斯大战塞尔比的重量级对决。前者是本赛季英锦赛第二轮的重演,当时特鲁姆普6比5击败“火箭”,并最终一路杀进决赛夺冠,后者则是2007年世锦赛决赛的翻版,当时“巫师”18比13战胜“小丑”,而如今,塞尔比已力压群雄,稳居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至于决赛则无需预测, 也无法预测,但无论如何,当我们在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醒来之时,遥远的伦敦亚历山德拉宫,一位大师中的大师正在高举着晶莹剔透的水晶奖杯,欢庆夺冠,这对喜欢他的球迷来说也是份新春大礼。

对于征战海外的中国选手来说,尽管形成了数量上的“集群优势”,但是一同出现在某项赛事的正赛,可谓少之又少,而这样的遗憾将在1月27日开始的单局限时赛(Shoot-out) 中得以弥补。

与传统的排名赛和邀请赛不同,创立于去年的单局限时赛将邀请世界排名前64位的选手参加,每场比赛10分钟,前五分钟出杆限时20秒,后五分钟限时15秒。每次击球必须有球碰到库边或是进球,否则被判犯规,对手摆自由球,最终得分较高者获胜。

很明显,这样的特殊赛制目的在于鼓励选手们进攻,比赛时间更短,出杆节奏更快,也就意味着选手们获胜的运气成分加大,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和意外程度。去年冠军纳吉尔·邦德仅打了6场十分钟比赛就获得了3.2万镑奖金,可谓大爆冷门。

今年将有六位中国选手参加单局限时赛,首轮对阵形势分别为刘崧VS宾汉姆,丁俊晖VS霍金斯、刘闯VS沃顿梁文博VS希金斯、肖国栋(微博) VS坎贝尔、傅家俊(微博)VS平切斯。闯入32强的选手都将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对阵形势。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举行,而那时也是结束春节假期、恢复工作日的第一天,希望届时能从兰开斯特郡黑池镇马戏团体育馆得到他们的好消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