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亚锦赛连夺两冠 张山“瞄准”伦敦奥运会

2012年01月18日04:0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40多岁“高龄”,仍然活跃在国内外射击赛场,川将张山成就了中国射击项目上的一段传奇。前天,“传奇”张山又创造一项新的辉煌,在卡塔尔进行的2012射击亚锦赛女子飞碟双项比赛中,她先是与队友一起拿下女子团体冠军,随后又在个人决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魏宁,一举成为双冠王。在即将年满44岁之际,张山这棵枪坛不老松,用惊人的状态,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决心。

附加赛全中夺冠

在女子飞碟双项上,凭借魏宁在2010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已经为中国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伦敦奥运席位(中国队只有一个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本次比赛并无“抢票”任务的中国队派出魏宁、张山和张冬莲三人参赛。资格赛魏宁和张山同为71中排名前两位晋级,张冬莲以65中和另外三名选手并列第四,通过加赛也成功跻身决赛。这样一来,中国队就以207中的高分夺得团体冠军,哈萨克斯坦、科威特分获银牌和铜牌。

决赛的争夺主要在魏宁和张山之间展开,魏宁前半程一直表现不错,但是后半程出现三枪脱靶,打出22中的成绩。张山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半程命中率很高,也打出22中的成绩。两人的总成绩同为93中,不得不通过附加赛来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在附加赛中,老将张山更加沉稳,以10枪全中的成绩胜出夺冠,魏宁9中获得亚军。

不放弃去伦敦的机会

赛后,即使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专门对她表示祝贺,但张山只是默默地收拾行囊等候尿检,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兴奋,她说:“打了20多年的比赛了,一个亚洲冠军也没什么,其实任何一个冠军对我来讲都没什么可激动的,它就是一场比赛。”亚锦赛对于张山来说,显然“太小”了,她的目标,只能是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不过,自国际射联改革以来,中国在女子飞碟项目上只有一个奥运席位,这让人才济济的中国队不得不进行一场又一场残酷的选拔赛,积分最高的一个获得参赛资格。目前,魏宁仍旧以20多分的领先优势站在第人选的位置上,今年3月,将决出最后的人选。因此,张山要想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非常困难。不过,张山自己并没有放弃希望,她告诉记者:“只要有机会参加选拔赛,都会努力去打,不会在乎最后结果能不能选上,这个不重要。”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