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非洲杯10大潜力新星:米兰弃将+英超妖人领衔

2012年01月17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洲杯10大潜力新星:米兰弃将+英超妖人领衔

腾讯体育讯 2012年1月21日至2月12日,第28界非洲杯将在加蓬和赤道几内亚举行。得益于非洲大陆近年来足球水平的稳步提高,本届非洲杯较以往更加吸引人们的目光。诸多大牌摩拳擦掌,小将们也不甘寂寞,个个斗志高昂意图一鸣惊人。在非洲杯即将开战之际,著名体育媒体《goal》评出了10大有望爆发的潜力新星。

此次评选《goal》面向已获得决赛圈资格的十六支非洲劲旅,只要是未满25周岁的球员,他们便在《goal》的考察范围内,这些榜上有名的球员一旦到时入选所在国家队,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非洲杯中一鸣惊人。

10、穆萨-马祖(Moussa Maazou)尼日尔

穆萨-马祖现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拥有欧洲血统的他具有出色的得分能力,且早就被各路专家所看好。但是由于伤病的影响,他一直未能在所辗转效力的俱乐部中获得主力位置。现在恢复健康的他正蓄势以待,准备在非洲杯中为自己正名。

9、萨迪奥-迪亚洛(Sadio Diallo)几内亚

不满21岁的迪亚洛在法乙球队巴斯提亚37场内攻入10球后,被征召进国家队, 并在2012年非洲杯预选赛上出场4次,并攻入两球。迪亚洛的技术和制空能力相当出众,是几内亚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8、埃马努埃尔-马尤卡(Emmanuel Mayuka)赞比亚

现年20岁的马尤卡早在2007年便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但是年少成名的他却遇到了瓶颈,一直未能取得更好的表现。本届非洲杯,马尤卡卯足了力气,誓要为自己博出一片名声。

7、皮埃尔-奥巴梅扬(Pierre-emerick Aubameyang)加蓬

22岁的奥巴梅杨出生于法国,出道于AC米兰(微博 数据) 青年队,在2007年转投他队。虽然他曾入选法国U21队,但他最终选择了加入加蓬国家队。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在国家队完成了19次亮相,并打进5球。

6、阿米尔-切尔米蒂(AMINE CHERMITI)突尼斯

切尔米蒂擅长于用灵活的步伐来摆脱防守队员,而且他更拥有相当稳定的入球能力。虽然现在年仅23岁,但他已经为突尼斯队出场22次,并攻入4球。显然,他的潜力远不止于此。

5、谢赫-迪亚比蒂 (CHEICK DIABATE)马里

迪亚比蒂和凯塔出道于同一母队,在2008年转会至波尔多俱乐部。23岁的他现在已经是马里队的主力前锋,并且已代表马里出战13次,攻入6球,其中有4球是在2012年非洲杯预选赛上攻入,可谓状态正佳。

4、阿代尔-塔拉布特(ADEL TAARABT)摩洛哥

22岁的他在英超(微博 专题) 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表现出色,司职中场的他目前已经引起了诸多大球会的兴趣。塔拉布特2009年便在摩洛哥上演国家队处子秀,本届非洲杯他将挑起摩洛哥队的中场大梁。

3、阿兰-特劳雷(ALAIN TRAORE)布基纳法索

22岁的特劳雷现效力于欧塞尔队,本赛季他状态火热,一度入围法甲最佳阵容名单。他既能为队友创造进球的机会也能自己直接破门得分,出色的传球能力和位置感让他成为一个相当有价值的球员。在此前的非洲杯预选赛上,他攻入了4球。

2、埃曼努埃尔-阿格耶芒-巴杜(EMMANUEL AGYEMANG BADU)加纳

20的巴杜是中场妖人,体能充沛,防守硬朗,这让他成为一代兽腰。在意甲(微博 专题) 造星工厂乌迪内斯,巴杜的前途一片光明。在国家队,只要能入选此次加纳队的非洲杯大名单,那么他势必会有所表现。

1、伯尼-维尔弗里德(BONY WILFRIED)科特迪瓦

在效力布拉格斯巴达队时期,维尔弗里德代表球队出阵59场攻入22球。随后他前往荷甲发展,并且近况不错。23岁的他在2012年非洲杯预选赛上为科特迪瓦攻入3球,本届非洲杯他将是德罗巴锋线上的有力帮手。 (九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