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非洲杯10大巨星:德罗巴最大牌 凯塔图雷在列

2012年01月17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洲杯10大巨星:德罗巴最大牌 凯塔图雷在列

德罗巴领衔非洲杯巨星

腾讯体育讯 2012年1月21日至2月12日,第28界非洲杯将在加蓬和赤道几内亚举行。得益于非洲大陆近年来足球水平的稳步提高,本届非洲杯无论是从竞技,抑或是从星光角度,都足够吸引人们的目光。在非洲杯即将开战之际,著名体育网站《goal》评出了本届非洲杯的十大巨星,德罗巴、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等巨星领衔这份榜单。

10、马努乔(安哥拉)

马努乔早年因被曼联(微博 数据) 相中而为世人所熟知,弗格森形容他“身材高大却不失敏捷,同时速度也很快”。但由于他与同样是高中锋的贝巴同时签约曼联,这便注定了他在曼联的悲剧命运。在辗转多个联赛后,本赛季他身披西乙巴拉多利德的战袍,虽然近况不如意,但他依旧是安哥拉的第一中锋。

9、阿贝尔-塔拉布特(摩洛哥)

22岁的他在英超(微博 专题) 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表现出色,司职中场的他目前已经引起了诸多大球会的兴趣。塔拉布特2009年便在摩洛哥上演国家队处子秀,本届非洲杯他将挑起摩洛哥队的中场大梁。

8、伊萨姆-杰玛(突尼斯

虽然阿拉吉同样在突尼斯家喻户晓,但是杰玛近来状态出色,在2012非洲杯预选赛上,他攻入了6个球,成为突尼斯晋级决赛圈的最大功臣。而且他曾参加了2008及2010年两届非洲杯,可谓经验丰富。

7、阿萨莫阿-吉安(加纳)

25岁的他是加纳目前的头号射手,去年面对劲敌英格兰时,他的进球帮助加纳1-1逼平了强大的三狮军团。在桑德兰时期,他33场比赛攻入11球,这证明了他的出色实力。

6、热尔维尼奥(科特迪瓦)

热尔维尼奥上赛季在里尔状态出色,取得15个进球及10次助攻,帮助里尔取得球队57年后首获联赛奖杯。去年夏天加盟阿森纳(微博 数据)后,他在新赛季也基本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因此,热鸟将是科特迪瓦本届杯赛的一大利器。

5、穆萨-索乌(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前锋是里尔上赛季联赛夺冠的一大功臣,他在法甲中攻入25球,且上演了两次帽子戏法。本届杯赛,他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4、安德烈-阿尤(A-阿尤 J-阿尤)(加纳)

22岁的阿尤年少成名,现效力于法甲马赛,上赛季法甲联赛,在他的带领下,马赛取得联赛第二的排名。赛季末球迷票选赛季最佳球员,阿尤当选。因此,本届杯赛,他将是加纳冲击冠军的一大助力。、

3、德罗巴(科特迪瓦)

德罗巴无疑是近年国际足坛中最为出色的前锋之一,虽然本赛季初他饱受伤病困扰,但随后他在与托雷斯的主力争夺战中不落下风。尽管身体状态不如巅峰时期,但他依然是本届非洲杯最为出色的前锋之一。

2、凯塔(马里)

凯塔是马里队最大牌球员,他已经在欧洲足坛打拼了12个赛季,并且在巴塞罗那(微博)队中拥有不少的出场时间。连续3个赛季在巴萨(微博 数据) 30场以上的出勤率,让人们明白凯塔对于瓜迪奥拉战术体系的重要性。在国家队,凯塔不光被定位为一名攻击组织者,同样也被认定是一名终结者。

1、亚亚-图雷(科特迪瓦)

在上赛季,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无疑是曼城(微博 数据) 成功的最关键球员,但亚亚-图雷的作用同样不可忽略,他在攻防两端的上佳表现让曼城的阵容实现了平衡。能攻善守且正值状态巅峰的他势必将成为科特迪瓦队的战术枢纽。 (九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