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卢兰春节后办退役仪式 将就读北体大冠军班

2012年01月17日17:0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记者获悉,曾经于2009年夺得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江苏籍羽毛球名将卢兰(微博),已向国家羽毛球队递交了退役申请,并于上月底离开国家队返回省队训练。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昨天确认了卢兰退役的消息,他表示,国家队将在春节后为卢兰举行退役仪式。

25岁的卢兰是2011年里继女双杜婧(微博 博客)、男单鲍春来(微博 博客)后,国家羽毛球队第三位因伤选择退役的世界冠军。

卢兰2000年进入国家队,是上一个奥运周期内女单的铁打主力之一。2008年,卢兰与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但最终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负于印尼的尤里安蒂而无缘奖牌。此后随着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琳(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等队员的崛起,并受自身伤病影响,卢兰在国家队逐渐边缘化。虽然她在2009年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达到职业生涯巅峰,但此后状态下滑,无缘国家队的国际比赛也渐成常态。

卢兰虽然从国家队退役,但仍旧会出现在下一届全运会上,目前已经从南京财经大学毕业的她表示,已经联系好了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9月将正式入学。J13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