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恒大PK申花口水战提前打响 好现象!

2012年01月17日14: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贾志刚

中超联赛还没有开始,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微博)就已经开战了。恒大主教练李章洙炮轰申花买的球员都是过气球员,申花老总周军则讽刺李章洙不够格,是恒大队唯一没有“拔苗助长”的人。

好现象,我们要说这是好现象。

纵观大江南北,中超俱乐部中能够争夺冠军的看上去也就是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了,谁能执2012中超联赛的牛耳,现在已经是热门的话题,两队之间的对垒已经提前被上升为“国家德比”,既然是国家德比,提前预热就是必然的,也是应该的。现在,前哨战提前打响,这不是好现象是什么?

世界上任何一个著名的德比,一定是有大量话题的,赛场上的直接对抗固然令人关注,赛场外的较量可能更加让人兴奋。甚至,这种赛场外的对抗已经成为赛场德比的必要热身。最明显的,就是西班牙的国家德比,穆里尼奥给西甲(微博 专题) 带来的不仅仅是皇马(微博 数据) 的复兴,还有国家德比的激烈程度。

很难说李章洙和周军是不是在做秀,事实上从心底里他们已经视对方为主要对手了,即便没有表面上的口水战,也会设法在背后捅一刀。当然,大家更愿意看到这样明火执仗的对抗。

可以想象,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之间的口水大战将会持续整个赛季,除非其中一方早早落伍。随着每一轮比赛的结束,更多的话题会出现,更凶狠的用词会出现,甚至更恶毒的诅咒也会出现。

其实足球就是这样,精彩的绝不仅仅是球场上的90分钟,前戏很重要,环境也很重要,否则,一切比赛都将是干巴枯燥的。

赛季结束的时候,总会有胜负分出,也许是申花的外援确实过气了,也许是李章洙确实分量不够,不过,胜负虽然分出,却并没有输家,从整个赛季的过程来说,他们一定是双赢的。因为他们所赢得的关注并不是简单的比赛,而是整个赛季的全过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