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撰写退役独白 回顾运动生涯激动落泪

2012年01月17日1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离开赛场,有失落、有过迷茫、有过空虚、有过痛苦,但我知道一切并没有结束……”这是鲍春来(微博 博客)在刚刚结束的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自己撰写的一段独白。离开赛场两个月,鲍春来对于曾经的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虽然退役才只有两个月,但今年一年一直有伤在身的鲍春来几乎都没有摸过球拍,两个月不见,小鲍又清瘦了很多。如今,我们看到他,更多是在各大娱乐活动的现场,放下球拍的他比以前开朗了,健谈了很多。做访谈节目,甚至都学会了反客为主,拿主持人“开涮”。

在上周日举行的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鲍春来一身宝蓝色金边西装,黑色哈伦裤搭黑色马靴,依旧还是那个阳光大男孩儿。在此次颁奖盛典中,鲍春来跟快男冠军陈楚生联手演绎了一首《这一刻》,陈楚生早在2008年就写下这首歌,一首写给退役运动员的歌,此次与鲍春来共同联唱,俩人浑然天成如同天籁的声音也让观众拍手称赞。

在陈楚生的独唱之后,场内响起了鲍春来的一段独白,一直喜欢写作的鲍春来此次也是亲自动手写下了这段退役心声,在舞台上款款朗诵出来。这段独白不仅感染了记者,就连看台下的运动员都极为受感动,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再后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说自己听到这段独白都极具哽咽。回忆自己那天的表演,鲍春来说自己是试着眼眶念完的这段话:“短短的几分钟,跨越的却是十年。仿佛做梦一样,一切已经远离。可是新的人生开始了!我还是要继续向前!”鲍春来这样告诉记者。

结束了国家队的生活,似乎也释放了鲍春来骨子里开朗的天性。虽然年底出现在了各种娱乐活动的现场作为嘉宾,但鲍春来依然还有自己的计划,走跟其他退役运动员不一样的道路。这是鲍春来给自己的定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