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足管中心将被缩编成三部门 官员都需竞聘上岗

2012年01月17日08:37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已经到来,中国足协将迎来新一轮的轮岗竞聘工作,这项原本应该在2011年底展开的工作,因为足坛反赌案件尚未了结被推迟。按照总局和足管中心的计划,在庭审结束后将召开足代会以及新一轮的竞聘。据了解,目前足协的中层干部中,到足协挂职的曹景伟、郭涛(微博)、孙哲东、戚军和杨新利五人全部留下的可能性非常小,而高层中,包括韦迪也并不是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留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去年曾表示足球必须实行管办分离,而管办分离能否落实的关键就在于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剥离过程中相关人员的去留,因此各委员会与现在各部室的工作人员会有所变动就在所难免。据了解,足管中心将被缩编成只有外事部、政策研究室和办公室三个部门。新的中国足协部门设置将全面与国际接轨,其中包括国家队办公室、外事部以及秘书处,这三个部门独立于其他委员会之外,他们的职责就是备战国字号比赛。除了上述三个部门外,其他十四个部门分别是裁判委员会、女子委员会、新闻委员会、综合赛事委员会、职业联赛委员会、青少年校园足球委员会、社会足球委员会、教练员与技术委员会、财务商务委员会、法规与注册委员会、道德公平与纪律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医学委员会和场地委员会。

机构设置数量的改变,必然会涉及人员调整,此次调整变化主要集中地反应在现在足管中心的主任、副主任以及中层干部。韦迪2010年来到足协之后已经基本了解了足球圈的情况,他务实的作风也颇得圈内人的认可,不出意外韦迪留任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这也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确定。另外几名副主任,如于洪臣、薛立等人的去留,总局部门将听取有关意见后作出决定。由于管办分离后足协属于民间团体,是否能施展个人才能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

按照足协的计划,所有人员都需竞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