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瞄准阿森纳猛将 贝纳永资料被推荐蒂加纳

2012年01月16日09:5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甘承栋 发自昆明

日前,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受投资人朱骏(微博)委托前往昆明监督球队冬训。昨天他在接受专访时,重点介绍了俱乐部未来发展、内外援引进和对于此次申花昆明冬训的感受。接受完采访之后的下午,周军随即赶回上海,接下来他将忙于申花康桥基地的建设以及处理申花春节后远赴西班牙拉练等相关事宜。

现在的申花历年最好

记者:此番你亲自来到昆明监督球员冬训的目的是什么?

周军:投资人朱骏在国外公干,事务繁忙。此次前来冬训,我受投资人朱骏的委托,来慰问下教练组,蒂加纳等教练对于冬训的付出都比较辛苦。这几天看下来,让我欣慰的是,无论是球员还是球队工作人员,大家对于教练组都由衷的佩服。因为这都是按照教练组经过精心计划,一步步做出来的。

记者:与之前冬训相比,今年的冬训有什么变化吗?

周军:我来了短短的两三天之后发现,在以前我们跟队训练,时间上都很紧张。而这次我觉得很轻松。很多事情不用俱乐部高层去操心,比如医疗、教练、球员筛选、球员资料的选择等方面,都不用太操心。

记者:投资人朱骏为了申花俱乐部投入巨大。

周军:老板在国外一年,为俱乐部研究国际转会运作,他对俱乐部付出了很多,他的九城公司也为俱乐部投入巨大。据我所知,有三家游戏公司对于九城新开发的游戏有兴趣,但是目前只有九城一家包揽了游戏开发。接下去,申花希望能引进更多优秀的球员,那成绩也自然有保障了。

记者:主帅蒂加纳率领申花冬训,你看下来有什么感受吗?

周军:几天下来,包括工作人员的介绍,蒂加纳对于球员训练非常注重细节。他对于球员选择来说非常苛刻。在这点上,我们高层已经很放心了。毕竟蒂加纳是一位五大联赛主教练,训练和挑选球员都非常专业。

记者:蒂加纳带来哪些变化?

周军:蒂加纳这样的教练以及助手配置,对于申花俱乐部来说,球队工作上会变得非常坚决。当然,这些都离不开俱乐部投资人朱骏的决策和对球队的支持。

我最近看了网上的一些新闻,说申花签入王飞(微博)非常快。但是你要知道,快速签入球员需要老板的支持,需要老板拍板,才能将事情做好。目前俱乐部从老板开始,到球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我觉得这是历年来最好的一次。大家都非常积极地训练和工作,对未来都充满信心。

记者:你亲自督战了上周六与亚泰的热身赛,经过训练后的球员有什么改变吗?

周军:比赛我看了,其实我们是有机会赢的。当然这只是场热身赛,要改进的还有许多。但是我们以全华班出战,始终不落下风。球员们表现得都不错,最主要的是有几个球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看戴琳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以及意识,让我看到了一个巅峰时期的球员应有的素质,还有像于涛(微博)、姜坤等球员。他们的表现都是此次冬训锻炼出来的。

向蒂帅提供贝纳永资料

记者:此前远赴法国选援,主要内容有哪些?

周军:主要以选择中场、后防线为主。现在一切谈判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俱乐部在根据事先制定好的引援计划在一步步的推进,过不了多久就会有消息告诉大家。

记者:有消息传申花引进德罗巴的一事,你怎么看?

周军:外援方面,申花正按照引援计划在推进。大家都很关心德罗巴,但对于这个话题,我不愿意多谈。

记者:接下来,申花在外援引进上着重在那些方面?

周军:现在申花俱乐部压力很大,接下来蒂加纳对于中、后场要求同样的苛刻。我们为他提供了很多优秀的五大联赛球员,其中包括英超(微博 专题) 的、西甲(微博 专题) 的球员,供他选择。甚至像贝纳永的资料,我们都提供给了蒂加纳。

但是蒂加纳在这两个位置上,他很清楚需要怎样的球员。他说,“资料由你们提供,但要通过我的考察之后,最后由我来做决定谁可以留下,谁可以走。”因为他必须为这支新赛季志在夺冠的球队挑选一些真正有帮助的球员。所以在球员挑选方面,不是高层觉得如何就可以签下,最终决定权在蒂加纳手中,俱乐部高层会非常尊重主帅的意见。

记者:理疗师吴宏祥最近为很多球员进行理疗,他是一位非常专业的理疗师?

周军:就像现在的理疗师,他是什么级别的,他是国际一线球星的私人医生。他说出来的一些建议,我们队员马上就遵从了。他不光是对队员提出建议,对于基地的医务室也提出了建议,包括装潢、内饰、颜色等细节都有要求,非常的细致。

他说,“一个运动员很紧张、压力很大,只有到了医务室里,听到音乐,整个人才能放松。”我觉得这都是我们以前意识不到的,所以我得赶紧赶回基地,改造医务室。

新球探正在协助蒂加纳

记者:我看到你和一位法国人在一起看其他球队的训练,这位法国人是谁?

周军:他是蒂加纳自己找来一个与他共事三十年的球探。他的眼光很犀利,只要看一会儿就能说出这位球员的特点,我们对于球探非常信任。他为我们带来了内援王飞,这是一个惊喜。

这位球探,我现在对他非常放心。曾经特雷泽盖、齐达内等球星,都是他发掘的。既然有这样的助手在俱乐部,现在我必须更努力的工作了,因为曾经我们在选援上,只关注一些成名的或国家队队员,现在从王飞开始,我相信申花会有更多的惊喜带给大家。

吧从现在开始,内援我们也要出击了。球探提出了一些不被其他俱乐部重视的球员,签入这些球员反而对于申花来说变得简单了。

记者:申花“闪签”了王飞,他是怎样一位球员?

周军:王飞在训练中,特别是射门,老实说,我在中国球员中还没看到过这样的射门。守门员邱盛炯训练后对我说,“王飞的射门很飘忽,像排球女将打出的排球一样。”

王飞射门时,小腿发力和一般球员不一样。关键点在于,他的射门命中率非常高。五次射门,除一次射偏外,其余四脚都射正球门。球射偏打在立柱上,守门员一点反应都没有,而且射门都是远射。

记者:王飞有点类似于当初引进的冯仁亮和宋博轩,因为那时他们也不被看好,今年申花是否还会像以前一样引进这类球员?

周军:在球员引进上,我们也希望有惊喜,冯仁亮、宋博轩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来到申花的。我觉得这一点,都是俱乐部在不断地提升所带来的改变,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全新的发展方向,一切都已经有谱了。

接下来尽快落实三外援

记者:四位内援蔡楚川、程谋义、张可、吴昊,前两位已经走了?

周军:对于内援,你们看到一直有球员来试训,签谁都是很机密的事情。程谋义、蔡楚川离开就意味着走了。目前张可最有希望留下,吴昊目前身体状态还达不到蒂加纳的要求。我和吴昊闲聊中,他告诉,有一次他带伤上阵,下来脚就不能动了。所以说,在球员伤病这方面,我们这些观念还需要改进。

记者:现在的申花在世界足坛影响力越来越大。

周军:对。今年的申花,成绩先不用去说,联赛还没开始,但是有一点,今年申花的影响力,是历年来数一数二的。申花在世界足坛和欧洲足坛,现在的影响力是以前不能比的。

我们引进了世界级的教练团队。这些资源都是我们需要去好好保护的,申花是上海的申花,是上海的城市名片和对外形象,当然这些需要靠老板的个人魅力、工作人员的真诚以及俱乐部的未来发展去维护的。同时,也是靠大量的投入换来了那么多的资源。所以希望大家能理解,有些事情的保密不是我们故弄玄虚。

记者:接下来俱乐部还有哪些工作内容?

周军:目前来说,最重要的两点是,尽快让教练组需要的球员到位以及尽快将剩下的三名外援落实,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去西班牙拉练了。西班牙拉练是非常重要的,这是联赛开始前的最后准备期,所以我们的工作也非常紧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