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赖宝:NBA全明星 我们该不该捧红阿联投票?

2012年01月16日14:59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新赛季终于又鸣锣开战,对于篮球迷来说的确是值得欢呼雀跃的事儿。打小喜欢篮球不是一天两天了,虽然现在为了事业……好吧,为了房租几乎没时间玩篮球,但看的时间有啊。几乎每场必看,上班时候戴耳机下插件看直播。哎?我们领导不看我这个专栏吧……

前些天有朋友号召我去某网站给易建联投票,参加今年的NBA全明星赛,我婉言谢绝。丫很激动说多个人多份力,你必须号召你的朋友啊读者啊都去投票,全国球迷万众一心,那易建联肯定能进西部首发。姚明都退役了,你不想看到NBA全明星赛上再有中国球员吗?我说想是想,但是别干这傻事了,真要把阿联弄个票选第一成了西部首发,你觉得这事很光彩吗?让美国媒体往死了损我们没真正实力只会弄虚作假?我不想我们的中国球员在NBA成为笑话。更不想某国特色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竞聘拉选票那套无耻玩意出现在异国竞技联盟里。

补充一下,这朋友是我……嗯,勉强算发小,很早就认识那种,上学的时候经常一起打篮球玩,后来工作了也隔三差五地约在一起打场友谊赛,奖品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啤酒大腰子。那段时间还没什么事业心,没到背井离乡天南海北的程度,都混在一个城市,所以全明星比赛肯定是聚在一起看,三分大赛、扣篮(微博)大赛更是视觉盛宴。看多了手痒,几个人经常晚上去附近的一个幼儿园,拿着篮球翻墙进去,用幼儿园的很矮的篮球架玩各种扣篮,大风车啊,双手暴扣啊,空中接力啊……过干瘾呗,以我们这身高这德行,正常的篮球架哪里扣得着?

后来我们几个人生生把人家幼儿园的篮球架给扣坏了,塌了。然后又被逮着了,道了歉,赔了钱,灌篮生涯暂告一段落。但说实话,扣篮的感觉,和投篮完全不一样,那真是过瘾。后来我这朋友给我发了一个网址,是网购那种儿童篮球游戏套装,那种小孩家里玩的,篮板篮筐是那种粘在墙上的,篮球特小,一只手能拿住。我耻笑他半天,买这个玩?丢得起那个人吗?

言归正传,阿联这事,我最后把我那个朋友给辩赢了,约我改天打篮球。我欣然答应,问去哪,朋友说了个室外篮球场,我说你给我玩去!这大冷天的,找个室内篮球场能死啊?朋友说好贵的哦。我直接挂了。谁有心思陪他受着冻打球啊,我刚网购了一套儿童篮球套装,篮板篮筐是那种粘在墙上的,篮球特小,一只手能拿住。我每天起码有一个小时,模仿各种明星的各种扣篮,那叫一个不亦乐乎,都已经碰倒踢飞摔碎了好多个茶杯了……

□赖宝(段子作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