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介绍组合相处之道 傅海峰为儿子生日献礼

2012年01月15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介绍组合相处之道 傅海峰为儿子生日献礼

申雪赵宏博(微博博客)为蔡赟(微博)傅海峰颁奖(图片来源:新华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有着国内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安踏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羽毛球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微博)获得最佳组合奖,而在获奖感言时,傅海峰表示小金人是儿子四岁生日的最好礼物。随后,风云组合更是相互揭秘,傅海峰“抱怨”蔡赟话太多,而蔡赟则介绍了组合的“相处之道”。

2011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组合奖争夺激烈,羽毛球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花样游泳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短道速滑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微博)/张会(微博)组合,网球项目的彭帅/郑洁(微博)组合以及游泳的汪顺/李昀琦(微博) /张琳/孙杨组合。最终,随着颁奖嘉宾申雪/赵宏博的揭晓,蔡赟/傅海峰战胜其他组合,获得最佳组合奖。

拿到了“最佳组合奖”的小金人,傅海峰首先送出了感谢:“谢谢CCTV,谢谢评委老师,感谢在我们身后的团队,我们能够拿到这个奖离不开团队的力量。感谢默默支持我们的球迷,在我们比赛时,特别是在国外比赛时,那些给我们加油助威的球迷们、海外侨胞们,感谢你们!”随后,傅海峰还透露道:“今天是我的小鱼儿(傅海峰儿子小名)四岁生日,这个小金人也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蔡赟同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感谢支持中国体育和中国羽毛球队的人,就像刚才申雪赵宏博说的那样,体育传达的是一种精神,希望在李永波(微博 博客)主教练的带领下,我们继续将这种永不言败、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所有人!”

自从2002年开始搭档,蔡赟和傅海峰已经一起走过近十年。主持人周涛也调侃道:“夫妻都有所谓的七年之痒,那么你们是怎么一起携手度过这十年的呢?你们有没有吵过架呢?”对于周涛的提问,蔡赟很是搞笑的回答:“争取不吵架!”言下之意自然是曾经有过争吵。随后傅海峰也介绍了如果吵架之后怎么办?“当然是老大哥先和我说话,大家也没有矛盾,关键都是讨论怎么打好球!”

随后,蔡赟介绍了和傅海峰的相处之道:“一个好的组合,最好的办法就是平时不要天天在一起!”此言一出,让所有人感到惊讶,紧接着,蔡赟解释道:“组合需要互补,而两个人不同的个性才能做到互补。我们两个人平时就不怎么在一起,也不住一个房间,只有训练比赛才在一起,所以我们之间能够保持新鲜感,毕竟距离产生美!”蔡赟的话语让现场一片掌声,连周涛也笑着打趣:“怎么听着就像夫妻俩的相处啊!”

这时,傅海峰在周涛的“鼓动下”,也揭晓了搭档的缺点,开玩笑的表示:“他在场上话太多了!”的确,蔡赟和傅海峰的个性差异很大,蔡赟喜欢热闹,快言快语;傅海峰则比较闷,话很少。一直以来,比赛场上都是蔡赟说得多,傅海峰听得多。然而正是由于这种个性互补,蔡赟傅海峰才能够在场上屡克强敌,而两人也表示了自己2012年的希望,那就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男双金牌,弥补两人的奥运遗憾。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