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飞越篮板飞越洛杉矶! 格里芬斗狠惊呆地球人

2012年01月15日14: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越篮板飞越洛杉矶! 格里芬斗狠惊呆地球人

格里芬翱翔洛杉矶【欣赏比赛精彩组图】【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洛杉矶上演了整个篮球界所瞩目的同城大战,最终快船102-94击败湖人。激烈对话中,双方众位球星都给出了精彩表现,格里芬18投9中送出22分14篮板5助攻数据,继续展示着自己的上升强势,不能说快船的胜利就是由格里芬一人直接带来,但这场斗狠之战中,格里芬着实是直接掀起重重波澜的推手。

看格里芬,看空接之城的表演,如今快船的每场比赛都在引燃舆论热情,格里芬决不会让人失望,就在这场赛前即被期待为“斗狠”而实战过程也确实突出于斗狠的比赛中,格里芬在第三节5分半钟表演出了不能用精彩来形容、只能用恐怖来感叹的快攻——保罗抢断策动快船快攻,比卢普斯中路顺水推舟将球分给左侧已在起步冲篮的格里芬,果然是接球后人就到半空,费舍尔巴恩斯一下一上还想协力拦截,巴恩斯更已在直接发力推搡格里芬,但空中的格里菲一是飞的高,二是势头猛,三如挂在半空,就在平对篮板的高度平稳将球放入篮筐。

我们已有习惯说格里芬“虐待”篮筐,但这次攻势所针对的已不仅是篮筐——完全就是将全部怒火对向了整个篮板,他是想飞越篮板!就在裁判判定巴恩斯犯规、格里芬还要追加罚球前,见惯了大场面的斯台普斯球馆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抬头望向大屏幕,都想赶快细致重温格里芬的这次冲击。有没有?格里芬欣赏自己的慢镜头重放时,也些许有点惊讶,连他自己都感觉有些过分了!

格里芬这一次冲击凸显了此战双方斗狠的意味,也是将斗狠推向了最高潮。此后科比咬牙切齿全面进入强攻模式,最终连续4场拿下40+;慈世平更被激的如是背离了“世界和平”之心愿,险些借着争抢混战机会背摔格里芬(同时肘部还有打保罗的意思)。是的,坦白地说,格里芬面对加索尔依然有些受制,后者的身高臂展与球商,使得格里芬此战少见阵地战对位强攻——而是屡屡在面对加索尔时选择向外分球。这也会放大“格里芬练出中投会更恐怖”的话题,但在末节还剩3分钟时,格里芬强打拜纳姆时以幅度极大的转身后仰跳投砍分,已是说明了他在相应环节上的进步。还不到23岁的格里芬,现在已是NBA(微博)的顶级狠角色。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