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中关键球难开怀 对位数据证他地位下滑

2012年01月15日1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上9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波特兰开拓者。此战前火箭战绩为4胜7负,而开拓者则为7胜4负。在本场比赛中路易斯-斯科拉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两位内线悍将展开正面对决,最终斯科拉(微博)虽然帮助火箭经过加时赛苦战赢得了比赛,但是他和奥尔德里奇的差距确实显而易见。

当所有人意识到那位06届的榜眼如今仿佛接过布兰顿-罗伊的衣钵,并且希望引领开拓者前进的时候,他的每一个对手也都开始针对他设计起了相应的防守战术,让奥尔德里奇在一些场合下再也无法发挥自己强大的进攻技术带来的对球队的贡献。在前11场比赛里,场均砍下22.8分7.6个篮板之后,今天的奥尔德里奇,遭到了达勒姆波特和斯科拉组成的难以逾越的防线,并且再一次感受到了三年前季后赛首轮遇到火箭时的那种尴尬。

然而对于斯科拉而言,这也绝对不是一场他值得高兴的比赛。三年前同开拓者的季后赛中,斯科拉是球队首轮的得分王,而如今的他却仿佛成为了主力球员中一个几乎不太可能有所表现的鸡肋。如今的洛瑞(微博)已经完全接管了球队领袖的职责,他和凯文-马丁组成的后场双枪占据的出手权让斯科拉看上去像是一个不称职的蓝领。如今的火箭看上去有些找不到方向,而曾经让人们非常肯定和喜爱的斯科拉,也开始慢慢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起来。

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斯科拉开始得到机会,但是手感已冷的他此时已经无法做出太多贡献。于是当奥尔德里奇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关键跳投之前,斯科拉的连攻不中和传球失误就显得格外扎眼。昔日的斯科拉曾经面对奥尔德里奇可以轻松击败对手,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反了过来。积累了足够经验的奥尔德里奇,如今已经可以轻松虐翻定位大幅下降的阿根廷悍将。

虽然加时赛中斯科拉的一次上篮和随后制造奥尔德里奇完成进攻犯规,让人们重新看到阿根廷悍将的风采。然而不得不说,整场比赛里斯科拉的表现几乎都很难给予肯定,这最后的惊鸿一瞥,也只能算是一定程度上弥补之前的平庸。

22+10+5 VS 6+10+2?两人的实力差距绝对不会如此惊人,但是不同的定位却确实让他们呈现出了这样的数据上的区别。在这种时候,赢得比赛的斯科拉,也许反而会更加难以开心。(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