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王仪涵2-0印度名将 国羽锁定女单冠军

2012年01月14日1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马赛王仪涵2-0印度名将 国羽锁定女单冠军

马赛王仪涵2-0印度名将进决赛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厮杀,在女单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里,由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对阵印度的 内瓦尔,最终王仪涵2比0(21比15、21比16)轻取对手晋级决赛,国羽提前锁定了女单金牌。

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印度的内瓦尔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四次交锋,王仪涵2010年尤伯杯、2011年印尼赛、中国大师赛和总决赛保持全胜。此番大马赛王仪涵作为头号种子首轮2比0轻取印尼的费尔达萨里,次轮2比0擒服韩国一姐裴延姝,1/4决赛2比0德比战胜李雪芮;而内瓦尔是2比1力挫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晋级四强的。

第一局比赛,王仪涵慢热开场0比3落后,内瓦尔打出了自信越战越勇,6比2扩展优势,王仪涵通过下压进攻连得3分将比分追到了5比6,王仪涵5比8之后又是连得5分,10比8实现了反超。王仪涵通过拉吊底线限制内瓦尔的网前优势,内瓦尔空有本事施展不出,王仪涵中局16比12保持胜果。王仪涵在18比15领先后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掀起了连得3分的高潮,21比15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内瓦尔背水一战开场5比2领先,王仪涵很快抖擞精神连得5分,7比5实现了反超。经过8平、9平、10平的胶着,王仪涵率先求变14比11扩展优势,内瓦尔一度将比分追到14比15只差1分,王仪涵通过犀利的进攻连得4分,19比14取得较大优势,内瓦尔将比分追到16比19。王仪涵没有给对手力挽狂澜的机会,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1比16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晋级决赛。

此役,王仪涵的杀球得分高达16分,内瓦尔杀球取得11分;王仪涵网前小球拿下13分,内瓦尔网前小球赚取10分;王仪涵高远球赢得13分,内瓦尔高远球取得10分。

根据赛程安排,王仪涵将与王适娴(微博)和汪鑫(微博)之间的胜者争冠,这也意味着国羽提前锁定了女单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