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新援身价300万欧 曾创非洲杯最快进球

2012年01月14日07:5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一名阿尔滨新外援浮出水面,昨日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确认,效力于丹超联赛欧登塞的尼日利亚国脚前锋皮特·乌塔卡已与阿尔滨队签约,下周二将到大连来体检。乌塔卡是继姆巴米和李·阿迪之后,大连阿尔滨签下的第三名外援。阿尔滨目前签下的三名外援都是来自非洲的黑人球员。

转会市场上估价300万欧元

据了解,大连阿尔滨与这名丹超最佳射手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转会费俱乐部并没有透露。李明透露乌塔卡在欧洲转会市场上被估价300万欧元,去年一月,西汉姆联曾经开出250万欧元的价格求购,但因为个人薪水等问题,双方未能成交。乌塔卡与欧登塞的合约将于今年夏天到期,现在再不出手的话,他将变成自由球员。因此欧登塞积极与多家俱乐部进行了接触,据丹麦当地媒体报道,法甲一家俱乐部对乌塔卡青睐有加,但该俱乐部对欧登塞提出的35万欧元的要价难以接受。

据李明介绍,大连阿尔滨是在与多家英超(微博 专题) 球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至于成功的原因,李明表示一方面是薪水优势,另一方面是委托的经纪公司比较有实力。那么乌塔卡的年薪是多少呢?昨日有网络报道称超过1000万人民币。李明在看到报道后感到吃惊,“这也太离谱了,这不是让我们的球员不平衡吗?我们大部分球员年薪都三、四十万,多的百八十万,怎么这一下子超过1000万了呢? ”

曾在非洲杯上开场34秒破门

乌塔卡是一位高效前锋,在获得丹超最佳射手前,还曾获得比利时乙级联赛最佳射手。他代表尼日利亚出场过7次,打进过3个球。非洲球迷对他熟悉是从2010年3月27日开始,那一天进行的尼日利亚对埃塞俄比亚的比赛中,乌塔卡开场34秒就洞穿大门,打进了非洲杯史上最快进球。李明对乌塔卡的评价是:“他身体非常强壮,很少受伤,速度特别快,突破能力强,在欧洲二流球员中是非常抢手的。 ”

皮特·乌塔卡的哥哥约翰·乌塔卡是尼日利亚著名国脚,曾为尼日利亚出场近50次。人们经常会把二人搞混,又或将二人对比。对此弟弟皮特·乌塔卡表示压力很大,“约翰的名气太大了,我很难跟上他的脚步。但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主力国脚。 ”记者韦伯

链接

新内援陈雷(微博)不惧竞争

由深圳红钻队转会而来的边后卫陈雷已经随阿尔滨队训练两日,两日来他一直跟随队医做恢复训练。由于刚(微博)处理完父亲的丧事不久,陈雷身心疲惫,训练首日甚至发低烧。但他表示对于阿尔滨队正经历的魔鬼训练可以适应。

陈雷能打左后卫和右后卫两个位置,新赛季将与刘宇(微博)、王宏有、孙昊晟(微博)等边路球员形成激烈竞争,对此陈雷很自信,他表示:“有竞争很正常,能者居之,我会努力让主帅欣赏我的。 ”记者韦伯宁

人物简介

皮特·乌塔卡(Peter Utaka)

1984年2月12日出生,身高177CM,是来自尼日利亚的锋线球员。据资料显示,乌塔卡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那摩队出道,先后效力于比利时的玛斯赫梅伦队和韦斯特罗队。2007年夏天,乌塔卡加盟了安特卫普队,在42场比赛中打入 26球,荣膺当年比乙金靴。2008年夏天,丹超俱乐部欧登塞队将皮特·乌塔卡挖至帐下,他在127场比赛中打入67球,并摘得2009-10赛季丹超金靴奖。除此之外,皮特·乌塔卡是现役尼日利亚国家队成员,迄今为止代表国家队出场 7场打入3球。韦伯宁整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