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会未发现违规行为 涉药选手被证实无问题

2012年01月13日21: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长春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姚湜、王昊飞)在13日下午举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表示,本届冬运会是一届文明、干净的冬运会,未发现兴奋剂违规行为。

“体育总局始终把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本届冬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赛前专门召开了全国范围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和动员,并与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明确纪律、落实责任,”蔡家东说。

据了解,本届冬运会期间,反兴奋剂中心和冬运中心结合各项目动员大会,在长春、吉林两地分10个场次对所有项目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反兴奋剂中心为此专门制作了标准课件,包括怎样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怎样预防和避免兴奋剂违规等内容。

此前受到广泛关注的参加本届冬运会的长春队男子速度滑冰运动员孙龙将,在去年1月被查出蛋白同化制剂(克伦特罗)阳性事件,被证实是因为食用了被瘦肉精污染的肉食品导致的,他的冬运会参赛资格没有问题。(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