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会共十代表团获得积分 参赛单位差距缩小

2012年01月13日21: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长春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姚湜、王昊飞)13日下午,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说,本届冬运会共有10个代表团获得全运会积分。

据介绍,在本届冬运会上,短道速滑等4个分项16个小项前8名的成绩计入第12届夏季全运会。在43个代表团中,有6个代表团获得全运会金牌,8个代表团获得全运会奖牌,10个代表团获得全运会积分。

本届冬运会共有43个代表团的1067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重点项目运动员水平接近,竞争激烈,有16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28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本届冬运会共有1人1次创1项全国纪录。

“这些数据体现出开展冬季项目的单位在不断增多,冬季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的竞技人才队伍总体实力有所增强,参赛单位的差距逐渐缩小。冬运会高水平的竞争,为广大群众奉献了精彩激烈的赛事,也为备战索契冬奥会发现了优秀人才,锻炼了队伍。同时,还培养了青少年后备人才,达到了本届冬运会‘国内练兵、备战冬奥’的目标,”蔡家东说。(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