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迎2012开门红2-1青岛 新赛季走技术打法

2012年01月13日08:11钱江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昨天下午,绿城迎来了2012年的第一战,依靠汪嵩(微博)和谢志宇(微博)的进球,他们以2比1战胜青岛中能(微博),取得了新年的“开门红”。更值得欣喜的是,昆明冬训短短一周过后,在新帅冈田武史的调教下,绿城队已经露出了技术足球的雏形。

跟以往一样,按照冈田武史的要求,比赛分成三节,每节30分钟,冈田依然在尝试不同的球员组合,也给更多的U19小球员机会。

绿城U19助理教练牛力在微博中说:“整个比赛过程已有很大变化,虽然冈田武史带队训练只有短短几天,但队伍的整体攻守打法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队员更加积极,防守的区域更加提前,在强调控制球的要求下比赛更加好看了,绿城踢积极、漂亮、技术足球的时代来临了!”

一旁观战的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也表示:“比赛是比以前好看多了,基本走地面,起高球比较少。”

沈强说,老板宋卫平对冈田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球队追求技术流,二是加大对年轻球员使用的力度。冈田双管齐下,一方面,球队正朝着技术足球稳步迈进,另一方面,年轻球员也得到了更多的机会。除了已经进入一线队的7名U19球员,冈田还准备在昆明冬训后再上调几名年轻球员,这也意味着他将继续从一线队中裁员。“大概还有两三个人会走吧。”沈强说。

冈田从“青年军”积极挖潜,本赛季绿城基本不考虑引进内援,昨天沈强也承认了这一点。而外援方面,绿城已经锁定两名巴西球员:“一个是前锋,一个是中场,春节前他们就有望来到杭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