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深足或改会员制俱乐部 开研讨会一改不振颓势

2012年01月13日08:08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舒桂林)深圳足球近几年一蹶不振,深圳队去年跌入中甲,新年伊始主力球员接连出走,引发了广大球迷的强烈关注。昨天,来自深圳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以及球迷代表40多人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名为“公益理念举办深圳会员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学术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深圳足球的出路在于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政府主导下,走会员制发展的道路。

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由深圳市体育经济研究会等承办。会议先是探讨了以巴萨(微博 数据) 为代表的西甲(微博 专题) 俱乐部的运营模式。据介绍,西甲共有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等4家会员制俱乐部,其中巴萨在全球的会员多达18万人,这些人构成了俱乐部的中坚力量,也是支撑俱乐部良性运作的基础。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在中国职业足球现行的条件下,想靠某一家企业去支撑俱乐部,长期来看不可能行得通。一是企业的投入有限,二是企业必然会以自己的商业利益为重,这都不利于足球的发展。

深圳球迷协会首任会长、迅雷公司高管李剑透露,早在1993年,深圳就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会员制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在全国开一时风气之先,深圳队很快就从乙级一举冲入了当时的甲A联赛。只是由于在运作的过程中出现了偏差,才导致会员制的模式没能继续下去。今天回过头来看,只要在制度上加以完善,会员制模式仍然可行,而且代表了发展方向。中超、中甲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一家是会员制俱乐部。

原深圳平安队副领队李宏文动情地说,看到深圳足球的现状很伤心也很愤怒,“深圳这么大的一座城市,足球却这么糟糕,心里很不是滋味。我觉得会员制不要停留于研讨层面,而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拯救深圳足球。”

作为资深球迷,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巡视员万国强则在操作层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要联络一批有热情的球迷搭建班子,二是要充分调研国内外会员制俱乐部的运作,三是要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四是要找到载体……

会议宣布成立深圳会员制职业足球俱乐部筹备委员会,将上百位社会各界代表纳入名单,也许不久之后,深圳球迷就能看到一家全新的足球俱乐部的诞生,而深圳足球或将迎来新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