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让路陈金属无稽之谈 四原因致超级丹折戟

2012年01月13日0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男单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奥运会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丹麦猛将约根森,最终林丹爆冷1比2(21比14、15比21、15比21)遭逆转无缘晋级八强,错过1/4决赛与陈金(微博 博客)中国德比。赛后有媒体猜测林丹故意输球从而让陈金走得更远,以赚取奥运积分,仔细分析其实这是无稽之谈。

林丹是羽球男单史上唯一的大满贯选手,几乎达到了只要想赢就能赢的境界,谁也不曾想到他会在第二轮不敌丹麦球手约根森,要知道,林丹此前5次与约根森过招保持全胜!林丹爆冷之后有媒体认为“林丹失利是为陈金让路”,理由是林丹若晋级八强,1/4决赛将遭遇陈金,而陈金正在抢奥运积分的关键阶段,只有陈金积分超越丹麦常青树盖德跻身前四,国羽才能获得男单奥运满额。

而事实上,这种无端猜测不是出于无知,就是故意制造噱头。林丹若真要力挺陈金取得佳绩,最好的方法应该是“除掉”约根森,起到为陈金保驾护航的作用,而不是放虎归山。要知道,上周韩国赛陈金就曾遭约根森逆转错失奥运积分超越盖德的机会,陈金在过往交锋战绩上较约根森也没有优势。现在陈金1/4决赛和约根森死磕并无必胜把握,倘若再次落败,国羽男单争取奥运满额将变得更加困难。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林丹折戟呢?首先,能够击败林丹的人只有他自己,是他自己没把状态100%调动出来,超级丹以奥运卫冕为目标,站赛不会太重视。林丹正处状态调整期,进行各种创新和训练,而且还要马不停蹄参赛赚取奥运积分,发挥难免有所波动。以08年北京奥运为例,07年底中国赛林丹就曾首轮倒在朴成奂拍下(这是雅典奥运后,林丹唯一的一轮游),08赛季伊始的韩国赛和全英赛全部痛失冠军,其中韩国赛还引发了摔拍事件。此后汤杯林丹还不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微博)。但这些闪失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林丹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了北京奥运!同样的道路,伦敦奥运之前,林丹可能还会有波动,但这无关宏旨。

其次,大马赛组织者赛事安排不够合理。奥运会马来西亚最有可能摘金的项目就是羽毛球男单李宗伟,家门口进行的大马赛李宗伟从来没输给过林丹。近日马来西亚首相夫人亲自慰问李宗伟,并告诫他“无需害怕林丹”,可见该国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组织者当然也希望李宗伟主场延续神奇,正赛第一天组织者对林丹的比赛安排值得商榷,预定晚上8点半的比赛,快凌晨0点才开战,严重影响了林丹的睡眠,第二天精力不佳再正常不过。

再次,林丹一直受到伤病和疲劳的困扰。林丹从2010年底到2011年底,先后在6次大赛退赛,2010年中国赛是身体不适,2010年香港赛是腰伤,2011年大马赛是腹肌疼痛,2011年新加坡赛是肠胃炎,2011年日本赛是小脚趾血泡,2011年法国赛是甲沟炎。连续伤病林丹本该好好休息,但羽联奥运积分赛开启,林丹得不到喘息机会,伤病和疲劳让林丹状态不佳。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林丹近期很多比赛是靠经验和技术取胜,以往那种暴力打法很少运用了,因为林丹太累了……

最后,约根森近来状态奇佳,战胜林丹也不全是运气。丹麦猛将约根森上周韩国赛就2比1翻盘陈金,其后与林丹大战三局,虽然1比2输给超级丹,但第二局仅让林丹得8分,他也是新奥运周期让林丹单局得分最少的外国球手。本次大马赛约根森首轮逆转杜鹏宇,次轮先输后赢林丹,简直是逆转成瘾,充沛的体能和硬朗的球风帮助他做到了这一点。以约根森不到7天逆转三大国羽名将的状态,大马一哥李宗伟恐怕也没有任何把握赢他。(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