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林丹1-2遭约根森逆转 无缘进8强战陈金

2012年01月12日2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马赛林丹1-2遭约根森逆转 无缘进8强战陈金

林丹(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厮杀,在男单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奥运会冠军林丹对阵丹麦猛将约根森,最终林丹爆冷1比2(21比14、15比21、15比21)遭约根森逆转无缘晋级八强,错过下轮会师陈金(微博 博客)进行中国德比的机会。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约根森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总共5次交锋,林丹保持100%胜率。2009年中国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新加坡超级赛、2011年中国超级赛、2012 年韩国超级赛全部擒服对手。此番大马赛超级丹誓要打破东南亚超级赛无冠魔咒,以及在大马赛不胜李宗伟(微博)的怪圈,首轮轻取世青赛冠军丹麦的阿萨尔森;而约根森在上周韩国赛逆转陈金,此番大马赛首轮逆转杜鹏宇,实力不容小觑。

第一局比赛,双方由于知根知底,开场没有太多的试探,直接展开对拉,从1平缠斗到3平,林丹率先求变连得3分,6比3领先。约根森利用欧洲力量派打法疯狂反扑 ,打出连得5分高潮,8比6反超。林丹不急不躁10比9再次超出,并在10平之后连得3分,13比10取得领先。超级丹利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控制局面,15比13之后掀起连得5分的高潮,20比13抢到局点,并以21比14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开场双方1平、2平、3平持续胶着,林丹率先求变5比3超出,约根森破釜沉舟连得4分,7比5实现反超。林丹一点也没有慌乱,很快将比分追成了8平。双方从8平一直缠斗到13平,约根森使出浑身解数,通过赌博式的压迫性打法连得3分,中局16比13领先。林丹将比分迫近到15比17,约根森则是打出连得4分高潮,21比15扳回了一局。

决胜局比赛,约根森士气大振开场3比0领先,林丹将比分追到3比4只差1分,约根森在9比7之后突然发力连得3分,中局12比7扩展优势。林丹打得不是很兴奋,而约根森越打越有自信,12比8后掀起连得5分的高潮,17比8遥遥领先。林丹并没有放弃,而是祭出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打出了连得6分的冲击波,将比分追到14比17只差3分。约根森关键球毫不手软连得3分20比14抢到了赛点,林丹挽救1个赛点,可惜还是15比21饮恨,1比2遭逆转无缘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约根森下轮将与陈金争夺四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