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张斌:足球反腐没有特赦 监管的动力在哪里?

2012年01月12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月12日晚18点30分,中央电视台的《足球之夜(微博)》推出了一档“中国足球大讨论”的节目,做客嘉宾张斌在节目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不同意特赦反赌涉案俱乐部,重要的是加强管理。

刘建宏(微博 博客)用了曾经香港警方面对金钱诱惑,香港采取了特赦的方法,限制了一个日期,这个日期后如果再犯,那么我们的中国足球会不会采用这样的方法?张斌说:“先不说特赦不特赦,如果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管它是足球还是一袋奶粉,我们管理好了,那还有特赦的问题么?特赦我们国家对战犯用过,但是这是刑事案件,和那个是两回事。”

随后刘建宏发问,足协如何建立有效长期的监督机构,张斌说:“持续监管力度的动力在哪里?很多退役的球员他们就干赌球。境外境内的赌球机构,我相信很多人知道。但是我们怎么去管理,怎么去调查,我们的动力在哪里?过去的十几年中,民众和媒体的声音(赌球、假球)很多,谁去管了,谁去问了,这个问题谁能管理?”

刘建宏再次提问:现在中国联赛的变化,比如阿内尔卡和孔卡的加盟,张斌说:“阿内尔卡、孔卡的加盟,我们要从足球层面去判断高价外援,包括当初J联赛请来了济科,之后他们再问济科教会了我们什么。德国联赛要求各家俱乐部要盈亏平衡,不是不要大牌,是怎么处理大牌。中国的经济水平是保障我们投入的前提。”(小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