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会冰壶孙悦/张志鹏摘金 哈尔滨包揽三冠

2012年01月12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壶混双决赛落幕,夺冠热门、由孙悦和张志鹏组成的哈尔滨队以7-5战胜乌鲁木齐队,夺得金牌。这样,哈尔滨队包揽了本届冬运会冰壶项目的全部三枚金牌。伊春以9-4力克鸡西,收获一枚铜牌。

冰壶混双比赛是首次进入冬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哈尔滨、双鸭山、鸡西、林业体协、伊春和乌鲁木齐。每队由1男1女组成,比赛只进行8局。开局前各队已有一只冰壶放在了大本营内,一局比赛每队要投掷5只冰壶,最后以比分来判定胜负。

循环赛结束后,哈尔滨队保持不败,牢牢把持着榜首位置,乌鲁木齐队4胜1负位居次席,鸡西、双鸭山、伊春同为2胜3负,并列第三位,经过附加赛争夺,鸡西和伊春昂首进入四强。

半决赛,哈尔滨队迎战伊春,在循环赛中两队便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哈尔滨轻松取胜。本场比赛,哈尔滨队击打成功率要高于对手,失误也比对手少,结果他们以7-4取得胜利。另外一场比赛,乌鲁木齐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局就大比分领先,随后他们抵挡住鸡西队的反击,以10-5胜出,闯进决赛。

决赛由哈尔滨对阵乌鲁木齐。哈尔滨队由孙悦和张志鹏组成,他们曾获得2010年世界冰壶混双锦标赛第三名,乌鲁木齐队由邹德佳和李雪组成,其中邹德佳是国家队成员。两队都有国家队选手,整体实力上哈尔滨略高一筹。双方在循环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哈尔滨以6-4胜出。

今天的首局比赛,哈尔滨队率先后手进攻,他们开局并没有将比分拉开。随着比赛的深入,两队纷纷利用后手优势拿分,比赛进行得异常胶着,乌鲁木齐将比分紧咬。然而关键时刻乌鲁木齐出现失误,孙悦和张志鹏则下手果断,最终哈尔滨队以7-5锁定胜局,夺得金牌,这样哈尔滨队也包揽了冰壶项目的全部三枚金牌。

在同时进行的第三名争夺中,伊春以9-4力克鸡西,收获一枚铜牌。(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