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关注熊猫大使姚明 大姚手抱国宝参与放归

2012年01月12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关注熊猫大使姚明 大姚手抱国宝参与放归

姚明变身“熊猫大使”【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或许在球场上,我们已经再难看到姚明的身影。但作为公众人物,姚明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日前姚明担任熊猫大使,参与了中国最大规模的大熊猫野化放归计划,并且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休斯敦当地媒体在推特上曝光了姚明抱着大熊猫的照片,与众球迷和网友分享。

据此前媒体报道,作为成都首批野化过渡研究个体,6只大熊猫将被放归都江堰玉堂镇马家沟的自然栖息地。这也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大熊猫野化放归计划。前NBA(微博)球星姚明以“熊猫大使”的身份专程赶赴都江堰“熊猫谷”,参与此次放归计划。

在放归仪式上,姚明进行了大约1分钟左右的发言,时间不长,但内容诙谐有趣。姚明表示,50年后的后代子孙会为今天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之后,姚明更是亲自打开笼门,熊猫“功仔”迈着憨态可掬的步伐径直走向庭院,那里有一条特殊的通道,将让大熊猫离开院舍,走回大山里。 此次放归活动,是姚明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大熊猫。“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它们。”姚明说道,“我很紧张,也很兴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动物只有在野外的时候才称之为动物,否则就是宠物。”

而由于姚明身份和知名度,他的这次放归活动,更是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火箭媒体在推特上曝光了姚明手抱大熊猫,表情严肃认真的照片。而这张照片也会因此被更多的球迷和网友看到,相信这也是姚明所希望的。姚明担任熊猫大使,自然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去感染更多的人去爱护大熊猫,爱护动物。(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