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梁文豪再回应“金牌内定” 称下回打败宋伟龙

2012年01月12日0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豪再回应“金牌内定” 称下回打败宋伟龙

梁文豪(微博)加冕“6金王”却陷“内定门”

腾讯体育1月12日长春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冬运会赛场的风波不断已见怪不怪,在周洋(微博 博客)参赛问题浮出水面后,有关梁文豪让金牌的说法又甚嚣尘上,令刚刚平静下来的冬运会赛场再起风云。昨晚面对记者的再次追问,作为事件主角的梁文豪完全没有回避,正面回应“金牌内定”的传闻。

经过这两年的磨砺,今年20岁的梁文豪已成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的“一哥”。他在500米、1500米和3000米都收获了金牌,几乎垄断男子单项短中长距离的所有金牌,而唯独在1000米比赛中失了手。

原来,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梁文豪与另外两位长春选手以及解放军选手宋伟龙(微博)一同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后,四名选手之间的竞争显得过于平淡,对抗性相对较弱,与原本预想的激烈场面相差甚远。最终,解放军选手宋伟龙获得金牌,梁文豪获得银牌。

考虑到宋伟龙是解放军和吉林省的双积分选手,有人开始质疑赛前金牌归属问题已确定,梁文豪是在比赛中故意“让掉”金牌。对此,梁文豪在赛后否认了这种说法。但是,在昨天的冬运会场内外,“金牌内定”的说法仍然没有消停,甚至有变本加厉的趋势。

当听到记者表示,“金牌内定”的传言已经开始蔓延时,梁文豪抢先回答道:“这个问题绝对可以说的,没什么可隐瞒的。”梁文豪表示,在这两天,有很多记者询问他能不能再回应一下“金牌内定”,“我跟他们说,完全可以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梁文豪向记者透露,由于决赛确实都是吉林选手,所以队内对这枚金牌到底归谁根本没有“内定”安排,只要求全凭个人感觉。“决赛确实都是我们吉林的选手,宋伟龙也确实是双积分,可场下教练已经和我们几个说了,金牌虽然已铁定是我们吉林的了,可你们几个还是各自滑各自的,发挥正常水平就可以了。”

再者,梁文豪认为,自己目前还没有绝对实力,不可能所有项目的金牌都被他包揽。而且对1000米的金牌,梁文豪已经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战胜宋伟龙。“输给宋伟龙,我不能说服吧,但毕竟他是这个项目的亚冬会冠军,他也是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希望下次再遇到他,我一定能打败他。”

此前报道:冬运会短道速滑金牌被指内定 观众:太假了!

场边的观众正在高喊“长春加油”,场上的3名长春选手却紧跟在一名解放军选手之后,丝毫没有赶超的意思,直到比赛结束,主场观众才醒悟过来,这3名长春选手是把金牌拱手让给了解放军选手。这是今天中午发生在冬运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上的一幕……[详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