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季两项集体出发项目 解放军队包揽男女金牌

2012年01月11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1月11日)结束的冬季两项男子集体出发15公里比赛中,解放军队张成烨获得冠军、任龙获得亚军,长春市李忠海获得季军。女子集体出发12.5公里中解放军队唐佳琳获得冠军,白山市马薇和宋朝卿分获亚军、季军。

在集体出发的比赛中,女子要进行12.5公里的比赛,男子15公里。比赛中选手要完成5圈滑行,男子每圈3公里,女子每一圈2.5公里。比赛中选手需要射击4次,每次5发子弹。如果脱靶一次,将被罚多滑一圈150米长的赛道。到达终点后用时最少的选手为胜利者,而最终的用时包括了滑行时间和加罚滑行的用时。

今天的女子集体出发共有13名队员参加,解放军小将唐佳琳身披1号号码,此前她已经获得了女子7.5公里和10公里追逐赛两枚金牌,比赛中她和白山选手马薇、哈尔滨队员宋娜,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唐佳琳在第二圈就开始领先,但一直没有和对手拉开差距。“可能是比赛场次太多了,今天的感觉一般,体力有一些跟不上,滑起来觉得特别吃力,第二圈开始被罚完圈之后,就特别特别的累。”唐佳琳直言比赛得很艰辛。

第四圈结束,三人几乎同时进入射击靶位,不过唐佳琳充分发挥了射击的优势,最终以总成绩45分27秒夺得了自己的第三枚冬运会金牌。赛后,唐佳琳表示自己没有想到会获得三枚金牌,“能拿到一块就很满足了,拿到第二、三块的时候,特别高兴。”

男子15公里比赛,在解放军队的张成烨以49分18秒5夺得金牌。自此,冬运会全部两项比赛结束,解放军队获得了全部十枚金牌中的九枚。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唐佳琳 冬季两项 张成烨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