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足总杯输曼联何妨? 曼城志在英超夺冠

2012年01月11日14:3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总杯德比,曼城(微博 数据) 输了。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三场德比交锋(包括社区盾的3比2)中,曼联(微博 数据) 现在2比1的总比分领先。但要判断这场足总杯对联赛争冠的影响,还是要取决于你对这场比赛内容的分析:究竟是曼联赢得漂亮,还是曼城打得更英勇?

埃夫拉显然属于前者。他认为这场1比6后的足总杯胜利显示了曼联的不屈斗志,“对于比赛结果我们非常满意,因为很多人说我们不可能赢曼城。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弗爵赛前就告诉我们,要显示一下真正的曼联是什么样子的。他告诉我们,不会因为是曼联,我们就自动赢下所有比赛,但我们必须努力打出曼联精神。我们在上半场作出了非常响亮的反应。”

埃夫拉认为,“曼联永远不死,很多人忘掉了这一点。当我们曼联有这样的底蕴,你就知道一旦有困难时刻,你就能立即反弹,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意志坚强。我们知道我们很强大,我们知道我们是曼联,如果不这样我们就会输掉比赛。对于本赛季,我从一开始就充满信心,仅仅联赛连败不会让我认为争冠已经结束。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这就是我们会做的事情。”

他认为随着伤员的复出,曼联的联赛将更有希望,“曼联是唯一一支出现重大伤情媒体也不会谈论的球队,换了别的队肯定会说‘是的我们有伤’,这其实是对我们队的赞美。我很有信心,因为斯莫林、费迪南德等后卫都复出了,我们会再度变得强大。6年前我来到这里时,曼联也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出局,大家当时也说曼联完了,但那之后我们三次杀入决赛,拿下四次联赛冠军!”

不过,就连埃夫拉也承认,“主教练对下半场的表现不满意,他是对的,因为我们没有进更多球杀死比赛,而他们进了两个球。”爵爷也更直言不讳,“就联赛来说这场胜利对我们没啥好处,因为我们的表现很粗心。”事实上大多数媒体认为,曼城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不落下风,实际上获得了心理优势。孔帕尼赛后就在推特上说,这是曼城的一次“道德胜利”。

公认在落后情况下换人得宜的曼奇尼也认为,“我想对于联赛来说,这场比赛很重要。现在我们可以赢得联赛了,因为我们展现了意志。曼联是英格兰的最顶级球队,如果我们在和他们交手的比赛中,以10人应战依然能打出这样的气势,他们少1人时输了1比6,而我们少1人的时间是80分钟,比他们多1倍,下半场基本没给他们机会,我为我们的球员自豪。今后每场比赛只要打出同样的态度和力量,就一定能赢下联赛。”

从赛程来说,接下来马上就要打联赛杯半决赛的曼城甩掉了足总杯的包袱,可以避免去年1月阿森纳(微博 数据)四线作战导致体力过于疲劳的悲剧。两队接下来都要和利物浦(微博 数据) 交手,曼城是联赛杯,曼联是足总杯第四轮。虽然都未必能过关,但曼城距离冠军奖杯显然更近(联赛杯半决赛另外一组对手加的夫和都比较弱)。一旦能先拿下联赛杯,对曼城的士气提振也会有帮助。

接下来,曼城对热刺的比赛将很关键。而曼超双雄目前都有比较重的伤情危机:曼城的中后卫和射手位置,曼联的中场和中后卫位置现在都有比较严重的人员缺损,冬窗是否能进补、进补的级别又如何,也将会决定联赛的走势。总之,足总杯德比的失利,对两队在联赛的形势不至于产生决定性的影响,输球的曼城信心应该不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