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会戏剧性一幕:短道接力交接棒险酿乌龙

2012年01月11日14: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要问短道速滑比赛中哪个项目最好看,那一定是接力。16名选手全部留在场地内,比赛中队员高速的滑行和独特的接力方式,可谓观赏性和趣味性并存。但你见过接力时队员把接力棒传给对手的情况吗?在昨天的赛场上就险些出现了这一幕。

在十二冬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四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吉林市队以较大的优势获得了冠军,而比赛将要结束时,七台河队和长春队在比赛中发生了有趣的一幕。

由于整体实力较强,吉林市队在一开始就确立了比较大的优势,齐齐哈尔队因为实力稍逊,被前三名的队伍拉开了不小的距离。而能力接近的七台河队与东道主长春队为亚军展开了“殊死搏斗”。赛场内,两队交替领先,并使用了很多精彩绝伦的战术。或许是体力下降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或许是战术应用过多影响到了思路,在比赛进行到倒数第3圈的时候,正在拼得你死我活的两支队伍将在同一时间和地点进行交接棒。

此时,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处于领先的七台河队队员看到自己前方有人,欲交出接力棒,在即将把前面的队员推出去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她穿的不是自己队伍的服装,该队员随后转而滑到自己队员的身后,这才把接力棒顺利交出,使得比赛没有向更加滑稽的方向发展。而现场的观众也被这一幕惊呆,在想清楚事件的原委后,所有人先是一片哗然,而后又狂笑不止……裁判赛后也通过录像回放判定,两队并没有犯规,保留了其决赛中的成绩。最终,七台河队以微弱优势险胜长春队,获得该项目银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