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微博:望阿联不要灰心 皇帝9分钟7撞人

2012年01月11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望阿联不要灰心 皇帝9分钟7撞人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张卫平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更新腾讯微博,对近日NBA(微博)联盟的热点事件进行了点评。张卫平表示希望易建联不要灰心,要从点滴做起力争获得更多的机会。另外张卫平还透露,勒布朗-詹姆斯曾出现9分钟内7次带球撞人的囧事——

今天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在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队,易建联如美国媒体报道的那样上演了加盟小牛队的处子秀。由于比赛早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因此在比赛还剩5分24秒时,小牛队主教练里克-卡莱尔就将易建联派了出场,可以说他获得的时间已经超出了预期。但是在那5分24秒里,易建联表现不佳仅贡献1个篮板和1次犯规。

对于这样的糟糕表现,张卫平希望易建联不要灰熊,他在腾讯微博中这样说道:“阿联本季首秀,代表小牛出战5分钟,一篮板,一犯规。未获出手机会。其实垃圾时间不好打,使劲有时显得落井下石或不屑与大批板凳为伍;不使劲还真不好对付。加之垃圾时间大部分为双方来回跑,谁逮着谁投,无多少战术可言。这时如不主动出击,恐无机会。望阿联不要灰心,从点滴做起,争取到更多机会。”

今天更早时间张卫平还透露了詹姆斯的一件囧事,他在腾讯微博中说道:“唐-凯西教练是防守大师,特别在联防上勘称世界第一。2008年凯西曾率德里克-罗斯(微博)凯文-杜兰特等领军的美国选拔队,与科比、詹姆斯等领军的梦之队杀得难分难解。其多变防守曾迫使詹姆斯在9分钟内7次带球撞人。”

另外张卫平还谈到了最近表现不俗的里基-卢比奥,在前天与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卢比奥砍下13分、6个篮板和14次助攻,成为森林狼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这14次助攻也让卢比奥追平一项历史纪录: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在职业生涯的前8场中送出过14次助攻的球员。而在今天森林狼负于公牛队的比赛中,卢比奥又有出色表现,贡献了13分和12次助攻。

对此张卫平在腾讯微博中说道:“美国许多人开始时并不看好金童卢比奥在NBA的前途。但通过近10场比赛,已被他宽阔的视野、出色的传球技术以及为队员和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所折服。作为新秀来讲,场均出场28分钟,得9.9分、6.7次助攻、3.9个篮板确是不错。卢比奥加油!”

(掌擂)

相关微博:

  • 阿联本季首秀,代表小牛出战5分钟,一篮板,一犯规。未获出手机会。其实垃圾时间不好打,使劲有时显得落井下石或不屑与大批板凳为伍;不使劲还真不好对付。加之垃圾时间大部分为双方来回跑,谁逮着谁投,无多少战术可言。这时如不主动出击,恐无机会。望阿联不要灰心,从点滴做起,争取到更多机会。
    2012-01-11 11:08:1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