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发飙马丁还在尴尬 9分5失误这是斯科拉?

2012年01月11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最终火箭以82-70击败山猫,本赛季首次在客场取得胜利。凯文-马丁得到17分,但依然延续客场命中率低的尴尬,本场比赛他19投仅5中。而路易斯-斯科拉也表现不好,12投4中仅得到9分,并且还出现5次失误。

昨天马丁患上感冒并因此缺席了训练,直到今天这场比赛的赛前,火箭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裁决定让他出场。“如果马丁不能出场比赛,”麦克海尔说,“那么我们的后场将会少了一些东西。”

的确,火箭不能少了马丁。本场比赛开场后马丁就助攻新秀钱德勒-帕森斯得分,接着他自己又持球单打中距离跳投得分。虽然马丁患有感冒,但是开局阶段火箭仍以他为进攻核心。而在一次突破上篮被封盖之后,马丁立即将战场转移到外线并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在他的带动下火箭也打出14-8的不错开局。

可能是出于对马丁的保护,首节过半麦克海尔就将他换下。而在马丁下场之后,斯科拉(微博)则成为火箭的进攻核心。阿根廷人不负众望,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带领火箭稳住局势。但是在本节后2分56秒里,火箭进攻出现问题一球未进,而马丁重新出场后也失去手感,一次跳投未中、一次强攻篮下被封盖。

要命!第二节一上来马丁又是连续两次进攻不中,虽然此后打进了一记中投,但他的运动战进攻效率明显下降,更多的只能依靠罚球得分。而令人惊讶的是,斯科拉也失去了往日的灵动,第二节仅靠罚球得到1分,风头还不如最近才晋升为首发的萨穆埃尔-达勒姆波特

本赛季马丁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现象,那就是他的主客场表现差异巨大。在三场主场比赛当中,马丁场均能得22.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7.9%。而在此前已经进行了的五场客场比赛当中,他场均得分仅为12.8分,而投篮命中率也下降到39.3%。

今天马丁还是继续着这一尴尬现象,在火箭赢了山猫整整10分的第三节,他4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2分。而斯科拉的状态也非常低迷,这一节也才得到2分。出风头的还是火箭的其他内线球员,只不过这一次换成了乔丹-希尔。再看决胜的第四节,马丁2分、斯科拉2分……,这……?

9分和5次失误,斯科拉到底怎么啦?本赛季斯科拉的表现的确起伏不定,这或许是受到那笔被大卫-斯特恩扼杀了的交易的影响,但是上一场面对实力更为强大的雷霆,他还砍下了个人赛季新高的28分呢。从28分突然变为9分和5失误,这变化是不是来的太大了一点?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