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卫平:北京男篮可以输 不能输一口气

2012年01月11日08:11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

天下没有常胜将军,13连胜很神奇,甭管多少连胜,一支队伍总有输的时候,别太在意,这也是竞技规律,胜负乃兵家常事,只是CBA赛程很密集,所以连败很快。

一个漫长的联赛,队员出现伤病不可避免。伤员增多,尤其是关键位置出现漏洞,全队的战术就受到影响了,从而也影响了比赛结果。我们都知道李学林(微博)因伤缺阵,这也是联赛困境的开始,老马人家敬业呀!一人承担起重任,他也肯定玩命,但是篮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打不了全队,何况老马终归是老马呀!一旦老马被拖垮,其他点打不开,比赛就肯定会输。

现在北京队要心平气和地摆正自身位置,兵强马壮时不要迷惑自己,缺兵少将时也别彷徨迷茫,冷静地思考自己处于一个什么位置。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不能输这口气,一定要拼!拼才有希望。那就有人要说话了,你老张说话不腰疼,全队一直在拼,拼也是输呀!但我认为不一样,哪怕最后输球也要拼到底。只有这口气不泄,等全队阵容齐整,伤员归来,北京队还是强队,否则一旦气泄了,伤员归来也得完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