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宋伟龙破三长春选手合围 摘短道男1000米金牌

2012年01月10日1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2冬运会展开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较量。解放军选手宋伟龙(微博)以1分33秒770的成绩摘得金牌,长春选手则获得二到四位,梁文豪(微博)以1分33秒875的成绩获得银牌,魏继光以1分33秒965获得铜牌,而杨飞则以1分34秒384获得第四。

该项目的比赛里,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东道主长春市的梁文豪。在2010年的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联赛上,梁文豪便曾一人独揽七圈追逐赛、500米和1000米这三项金牌,成为该项目最炙手可热的新星。2010年的世锦赛上,梁文豪在男子500米项目上摘金,一举成为中国短道男队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之前的1500米和500米比赛里,他顺利的摘得了两枚金牌。在1000米的较量中,梁文豪将冲击自己的第三枚金牌。另外长春市选手于继洋,在男子七圈追逐赛里拿到了金牌,他也报名参加了该项目的比赛,故而该项赛事颇具看点,长春代表队因为雄厚的集团军优势,也是夺得该枚金牌的热门。

在前面的预赛和1/4决赛里,产生出了晋级半决赛的10名选手。其中夺得七圈追逐冠军的于继洋,在前面的比赛里出人意料的被淘汰出局,故而无缘半决赛的角逐。不过在进入到半决赛时,长春代表队仍然拥有杨飞、魏继光和梁文豪这三名选手,优势相当明显。

在第一组半决赛里,因为双方的实力过于接近,导致竞争的极为激烈。该组的5名选手旗鼓相当,在前面几圈没有提前掉队的运动员。不过,随着赛事的深入,延边自治州的何思奇在末段时,逐步被抛离。魏继光和杨飞这两名长春运动员,则充分的利用了集团军的优势,通过默契的配合,确保了获得该组的前两名。最终魏继光以1分26秒443摘得了该小组的头名,而杨飞则以1分26秒94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出线。齐齐哈尔市的王星淳和吉林市的贾道南,则位列小组第三和第四被淘汰。

第二组的较量,更是趋于白热化,小组第一名的梁文豪和最后一名的高鸣之间,仅有一秒左右的差距。梁文豪在比赛伊始,便抢先占据有利位置,一路均处于领跑位置,波澜不惊的以1小时28分541的成绩获得了小组头名。解放军选手宋伟龙和齐齐哈尔市的于刚(微博),则处于激烈的竞争之中。宋伟龙最终以1小时28分603的成绩抢占小组第二,以微弱优势挤掉于刚出线。于刚获得小组第三,成绩则为1分28秒740。

这样在决赛里,便形成了梁文豪、魏继光和杨飞这三名长春选手,合围解放军选手宋伟龙的局面。但这出“三英战吕布”的好戏,却以吕布的胜出而告终。宋伟龙在决赛里,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凭借着出色的起步,将三名长春选手甩在了身后,也令长春军团无可奈何。最终宋伟龙以1分33秒770的成绩摘得金牌,梁文豪以1分33秒875的成绩获得银牌,魏继光以1分33秒965获得铜牌,而杨飞则以1分34秒384获得第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