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吉林夺冠 范可新率队摘银

2012年01月10日15: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2年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的比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里,最终吉林队以4分19秒929夺冠,范可新(微博)领军的七台河队以4分21秒138获得亚军,长春队以4分21秒336拼得铜牌,齐齐哈尔队名列第四。

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是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 博客)、孙琳琳(微博)、张会(微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4分06秒610。中国队在女子接力项目世界排名第一,这也是中国女队传统优势项目。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冬运会女子3000米接力角逐,半决赛第一组吉林、七台河、解放军、松原;第二组长春、齐齐哈尔、白山、牡丹江。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较量里,第一组吉林队孔雪(微博)、曹宇航、李坚柔(微博)、肖涵发挥出色,以4分17秒156获得小组第一。范可新领军的七台河队以4分17秒241获得小组第二。解放军第三、松原第四。而在第二组里,长春尽管没有派周洋出战,还是以4分16秒730获得小组第一,齐齐哈尔4分22秒703名列小组第二,白山小组第三,刘秋宏(微博)领军的牡丹江小组第四。

一共有四支队伍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第一道长春,第二道吉林,第三道七台河,第四道齐齐哈尔。吉林队拥有孔雪、李坚柔、肖涵三大好手,她们的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其它队伍,以至于不需要安排太多复杂战术,比赛一开始就冲到最前面领滑,直到最后领先大半圈冲过终点。缺少周洋的长春和范可新领军的七台河为了第二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七台河更胜一筹。

最终,吉林队以4分19秒929夺冠,七台河队以4分21秒138获得亚军,长春队以4分21秒336拼得铜牌,齐齐哈尔队名列第四,成绩是4分24秒693。(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