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大杨扬:张尚武遭遇因无规划 是个案但有共性

字号:T|T

昨日,正当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进行之际,中国冬奥历史上的首位冠军得主大杨扬(微博)在网上与冰雪迷进行了聊天互动,她重点谈到了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问题。众所周知,大杨扬不但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也在退役后完成华丽转身,成为中国第一个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退役运动员,并发起了倡议成立并启动了冠军基金。

当被问到在对退役运动员关注时最大的触动是什么,大杨扬回答道:“最大的触动是每一个运动员对期待得到社会认可的那份渴望,这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而并非简单的求生存。”大杨扬还介绍了国外运动员的退役情况,她表示在她所知道的范围内运动员退役后做到最大领导的是匈牙利现任总统,之前是一位击剑选手,而她儿时的偶像、也就是1980年冬奥会速滑5金获得者海登,退役后经过在斯坦福医学院的学习后现在成为一名医生。

提到运动员退役后出路就不得不提张尚武(微博),对于张尚武的遭遇,大杨扬说道:“这是个案,但也有共性,进入社会前既没有规划、也没有准备,而这也是要给退役运动员做培训的主要原因。”至于这样的规划是否能影响运动员的斗志,以及管理部门是否担心影响训练,大杨扬的答案是:“这项工作需要运动队管理层配合,因此信任和了解是前提,这也需要我们要有耐心,尤其是让管理层能够认识到如果运动员在对退役后的未来有更充分准备时,会更加珍惜现在的运动生涯,对成绩更有帮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