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清闲教练淘金 区楚良傅博兼职加盟地方队

字号:T|T

本报讯 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 将担任本赛季建业队守门员教练,而国足另一位助教傅博也将加盟2012赛季的辽足教练组。区楚良、傅博的兼职得到了中国足协和两家俱乐部的认可。

昨天,建业俱乐部官方宣布,区楚良将正式加盟建业队教练组。为了促成此次合作,建业俱乐部董事会此前多次与区楚良进行沟通。由于区楚良目前正在参加亚足联组织的教练员培训,他初步计划于本月16日前往昆明海埂基地与建业队汇合。

其实早在去年3月,深圳红钻俱乐部就有意邀请原籍为广东的区楚良加盟球队,但由于国足备战世预赛任务艰巨,区楚良最终专心致志留在国足。随着国足去年下半年启用5名外教加盟的全新教练组,球队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最近两年都很“闲”,区楚良受到了建业俱乐部的追逐。建业有关人士透露,他们看重的是区楚良的人品与经验,同时也考虑到国足今年的确没有大赛重任,因此决定聘用他。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国足今年没有长期集训,协会从尊重教练员图发展考虑,同意区楚良赴建业“兼职”。同样获得“兼职许可(微博)”的还有傅博。昨晚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确认,“我们欢迎傅博回辽足。今年辽足在教练工作上追求精细,傅博这样的人才我们很重视。当然,国家队利益为上,我们会全力支持他在国家队的工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