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薪水为小牛倒数第一 比CBA都少只为留下

2012年01月10日05:4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小牛队签约的合同终于曝光,美国网站ESPN昨天更新了小牛队全部球员的薪水明细,阿联年薪的准确数据为771706美元(约为人民币486万元),为小牛队15人倒数第一。这个年薪在CBA也不算高,上赛季新疆队就给巴特尔(微博)开出500万的年薪。

降薪原因

工资缩水八成怪伤病也怪经纪人

2007年以首轮第6顺位进入联盟的易建联,过去四个赛季的年薪分别为277万美元、298万美元、319万美元和406万美元。去年夏天,易建联合同到期后,奇才队并没有选择和他续约,主要是因为过去一个赛季阿联一直受伤病困扰,并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

但这并不代表易建联在NBA(微博)就没有市场,背后依托中国市场,24岁的高潜力,一手不错的中投……美国媒体爆料勇士马刺都曾对他有兴趣,只是阿联的经纪人费根为他设定的心理报价是年薪600万美元,吓走了买家。

等到NBA开打,阿联的选择越来越少,加上小牛队薪金总和已经超过奢侈税线,用了小中产特例签约卡特,因此只能用底薪特例签约阿联。加上NBA已经开打一段时间,阿联的薪水又比之前预测的100万美元略有下降,约为77万美元。

易建联近年薪金大下滑

赛季 2007-08 2008-09 2009-10 2010-11 2011-12

年薪 277 万 298 万 319 万 406 万 77 万

(单位:美元)

人比人,气死人(单位:元)

NBA第一年薪 加内特(微博)(2011-12 赛季) 13000 万

小牛第一年薪 诺维茨基(2011-12 赛季) 12000 万

中国球员最高年薪 姚明(2010-11 赛季) 11000 万

阿联最高年薪 (2010-11 赛季) 2600 万

CBA目前最高年薪 JR·史密斯(2011-12 赛季) 1900 万

NBA中国球员拿过的最低年薪

排名 球员 薪水 球队 赛季

1 孙悦 44万美元 湖人 2008-09

2 王治郅 46.5万美元 小牛 2001-02

3 巴特尔 51万美元 马刺 2002-03

4 易建联 77万美元 小牛 2011-12

5 姚明 386万美元 火箭 2002-03

阿联打球一年值多少?

易建联年薪7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6万元。在物价飞涨的今天,这点薪水已经不能算富裕。

●诺维茨基两周薪水

易建联的队友,德国球星诺维茨基拿着小牛队第一年薪,2011-12赛季薪水约合人民币1.2亿元。诺维茨基打工两周的薪水就差不多是阿联的年薪。

●716台iPhone4S64GB联通版

4S很快就在内地开售。据悉,64GB裸机售价为6788元。阿联一年的年薪也不过买716台。

低薪钱途

工资低,赞助却不少阿联宁为凤尾,不当鸡头

NBA球员的收入数据是税前的,扣除近55%的税率,阿联实际拿到手的工资大约为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相当于一名中等的CBA外援收入。实际上,如果回归CBA,易建联的收入肯定是顶薪级别,至少500万元。

选择留在NBA,而不回归CBA,实际上事关阿联的前途,2008年阿联最多时同时代言6大品牌,每年至少入账5000万元。而如果回归CBA,与耐克等签约的合同都将大幅缩水,而去年阿联刚刚把经纪团队换成姚之队所在的众辉体育,离开NBA这个平台也是双方都不愿意见到的。

更何况,身价是体现能力的一个标准,但并不是绝对标准。只要新赛季易建联能把握机会,打出水平,身价自然水涨船高。NBDL传奇队的主帅哈里斯就透露,小牛现在内线短合同的球员比较多,易建联也是其中之一,这说明小牛把他当潜力股来培养,如果今年能把握机会,那就有可能长期留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