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24岁巨星都在做什么 为何说梅西超越大罗齐祖

2012年01月10日05:3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24岁巨星都在做什么 为何说梅西超越大罗齐祖

真的超越了吗?

腾讯体育讯 当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第三次捧起金球奖奖杯的时候,发布会上,记者们对于梅西的获奖已经觉得毫无新鲜感了。很多记者开始找梅西的毛病,比如说梅西从未夺取过世界杯。梅西在发布会上不得不礼貌的提醒质疑者:“没有夺取世界杯?我的职业生涯才刚起步,我还有很多时间,我会努力的”。或许此时,人们才能真正意识到,这个已经雄霸足坛一哥宝座3年之久的人,才24岁而已。

历史上,称霸足坛一时的巨星很多,但可曾有任何一个人,在24岁就达到如此高度吗?来看看历史上的诸多巨星在这个年纪时都在做什么吧。

1996年,24岁的齐达内刚刚在波尔多成名,并在这个夏季转会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他当时所达到的最高的高度,是联盟杯亚军,法甲最佳球员、法国足球先生,他的转会费大约折合400万美元——是同年巴萨(微博 数据) 买进罗纳尔多价格的1/5左右。同年,齐达内在尤文图斯夺取丰田杯、欧洲超级杯等冠军,开始渐渐成名。1998年也就是26岁时,齐达内才凭借一次世界杯,成为足坛的顶级偶像。

2000年,罗纳尔多年满24岁。当然,此时的罗纳尔多已经是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并且在1998年世界杯上成为全世界球迷爱戴和信任的巨星。不过24岁的罗纳尔多却在受到伤病煎熬,在国际米兰时期,一次刻骨铭心的受伤让罗纳尔多远离赛场数年之久,此时的罗纳尔多,可以傍身的荣誉只有1个金球奖、2次世界足球先生而已。

2004年,小罗年满24岁。此时的小罗,通过2002年世界杯一举成名,并在2003年转会巴塞罗那(微博)。2004年,是小罗刚刚开始率领巴萨推翻皇马(微博 数据) 统治的时代,04年底,小罗力压亨利和舍甫琴科,赢得世界足球先生,不过在当年被认为是更加权威的金球奖评选里,小罗输给了舍甫琴科。直到2005年,小罗才率领巴萨夺取欧洲冠军,自己也登上再无争议的荣誉之巅,而此时他已经25岁了。

2009年,C罗(微博 数据) 年满24岁。C罗在23岁时,因为帮助曼联(微博 数据) 夺取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而成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在24岁时,C罗以世界足坛第一转会费加盟皇马。本赛季是C罗在皇马的第三个赛季,因为俱乐部成绩不佳,这三年里,C罗虽然个人表现杰出,但获得的至高荣誉也就是欧洲金靴奖而已。

2006年,卡卡年满24岁,这一年的卡卡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踢了三个赛季,但个人所收获的最高荣誉,只是意甲(微博 专题) 最佳球员、意甲最佳外援、欧冠最佳中场,以及他转会米兰之前拿到的巴西足球先生。2007年,卡卡因为率领AC米兰夺取欧冠,因此得以加冕金球奖,而此时他已经25岁了。

即便是梅西最崇拜的马拉多纳,24岁时也不曾达到如此高度。1984年,马拉多纳24岁,此时的马拉多纳在巴塞罗那队效力,所获得的最高成就,只是1979年的南美足球先生。1986年,马拉多纳在墨西哥世界杯上一举红遍全球,从而拿下世界足球先生,但是当时,他已经26岁了。

或许历史上,能够在24岁时达到这样高度的只有贝利一人。1940年出生的贝利,在18岁时就夺取世界杯冠军,22岁时再次加冕世界杯冠军,而在24岁时,贝利把各种南美洲的个人大奖拿到手软。但问题是,60年代国际足联并未设置世界足球先生大奖,贝利一生从未到欧洲效力,而当时的金球奖的评选范围还只是欧洲人,所以贝利的大奖榜单远没有梅西那般显赫。而且在贝利时代的同期,欧洲有许多著名的球员,比如皇马传奇时代的巨星斯蒂法诺、大国际时代的金球得主苏亚雷斯,葡萄牙一代巨星尤西比奥等等,只是贝利从未到过欧洲,所以至今,关于贝利是否比这些欧洲巨星更优秀,还存在诸多争议。

综上,在24岁这个年纪,梅西能够三次夺取足坛一哥,确实是开创了世界足坛有史以来的先例。在这个“地球村”年代,各种足坛权威大奖、各种跨洲际的大型比赛,把世界足坛所有的明星、所有的球员都放在一个平台上去比拼,梅西能够赢得大奖的三连冠,全世界各国的国家队队长和教练中的一大半都把票数投给梅西,这证明梅西的能力得到了公论。梅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足坛一哥。

然而梅西不过只有24岁,在足球专业人士看来,这个年纪还在上升期,而对于一个球员而言,他至少还有10年的时间可以拼杀。24岁的齐达内还没有彻底成熟,24岁的罗纳尔多还在等待更大的奇迹,24岁的小罗和卡卡还在为取得更加杰出的成就而摩拳擦掌,24岁的马拉多纳还在等待自己一鸣惊人的时机。但24岁的梅西,已经站在了足坛至高无上的舞台上俯视芸芸众生。或许此时,人们对梅西的期待是:希望他能继续变得更强,希望他能创造更多更伟大的成就,希望他能证明人类还可以把足球踢得比他现在踢得更好,希望他能在自己剩余的十多年的足球生涯,用他的双脚把足球这项运动带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